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望麓园街道荷花池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8:29:34

   荷花池社区有“小荷开心课堂”“花枝俏”“平安哨团”“众事能调”“舞韵协会”“畅通管家”“四有公益”“看门守栋”8个公益协会组织及多个志愿队伍、多名“好人”队伍,他们慰问困难居民、对困难群众进行帮扶、引导市民进行文明礼让劝导不文明行为、协助清扫员清扫辖区卫生等,不惜在日常生活中奉献出自己的宝贵时间,用最朴实真挚的行动为社区居民服务,默默无闻。让幸福在百姓生活中升级,获得辖区居民不断好评。

 

图片12.jpg

  2019年6月5日社区“粽情端午”活动四有公益协会及舞韵协会志愿者慰问辖区贫困老人

图片13.jpg

  2017年11月24日社区退休服务队联合居家养老中心在社区三楼集体为辖区老人举办生日会活动

图片14.jpg

  2017年1月23日“好人携手小小志愿者,共建平安出行”活动

 
  在荷花池社区,有这样一群退休的老人,他们退岗不退职,退休不退色。戴着红袖章,吹着口哨,在社区的背街小巷巡视,风雨无阻,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为社区的治安撑起一片平安祥和的蓝天,他们就是默默无闻雷锋精神的传播者,他们的平凡事迹在居民群众中传为佳话——荷花池社区平安哨团志愿者服务队。
 
  退休后的社区居民胡长期老人耐不住清闲的日子,来到社区,提出发挥余热,又服务群众的想法。在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她组织十几位热心社区建设的居民成立了“平安哨团”志愿者服务队。几年来,队员们每天坚持在社区背街小巷巡视,风雨无阻,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始终如一。发现有流动摊贩、乱停车辆、治安隐患、环境不洁等问题,及时劝阻或向社区反映,并详细做好巡逻记录。这些年来,胡长期老人写过的日记已经堆成厚厚的一摞。他们的巡逻日记成为社区的珍贵资料。
 
  “平安哨团”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始终坚持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宗旨,时刻要求自己用雷锋精神服务周边邻里。他们每天都穿梭在社区背街小巷,只要居民有困难,他们都会尽全力去帮助解决。对社区越来越多的空巢老人,志愿者们都定期到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家中拉家长,将老人的困难、需求及时向社区反映;有老人生病住院,大家会自发前去看望;遇到家中有老人病逝,协会成员会主动提供帮助。记得有一次,一名社区老人去世,队员主动上门询问家属有什么需要帮忙,并在追悼会上代表社区协会致悼词。家属感动地说:“我母亲单位都没来人帮忙,没想到社区协会来人帮助我们,今后,只要社区有什么事,尽管开口,我们一定全力支持。”
 
  他们不求回报,只求贡献。他们不求收获,只知奉献。他们都是年过半百老人,却依然在服务社区,回报社会。协会的会员们用一颗颗真心为居民服务,保社区平安,赢得了居民群众的信任,推动了社区的和谐建设。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荷花池社区,推进会,示范站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