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佛祖岭街道万科魅力之城社区居民委员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8-06 16:44:59

   在佛祖岭街道的正确领导下,万科魅力之城社区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在志愿者大力支持下,社区志愿者管理规范化,志愿服务活动便捷化、服务效果最大化。

  截至目前,社区常住人口为22431人,辖区内注册志愿者人数为2917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常住人口的13%。实际参加志愿者服务约为1459人,占注册志愿者总人数的50%,志愿者服务活动认可和支持率为90%。
 
微信图片_20190823114929.png

  一、慰问帮扶类
 
  对社区60岁以上常住老人统计摸底,自2018年5月底开始,每月开展一次老年人生日会活动,让老人走出家门,广交朋友,在社区内有更好的归属感。
 
  对80岁以上的老人、孤寡老人、失独老人及残疾人,在传统节日进行上门慰问,比如端午节、重阳节、元宵节等,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平时定期入户走访,志愿者协助清理卫生和沟通、交流,了解她们的需求和简单的心理疏导,让这些人群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二、文明交通类
 
  共享单车治理服务队的成立,定期开展共享单车治理活动,将小区周边干道旁共享单车摆放整齐,不能停放路边影响交通;废旧破损车辆清理,还花坛、人行道一个文明环境;引导骑行者文明骑行。
 
  万科魅力之城美好志愿者“共享单车”文明治理服务项目获评为2018武汉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三、文明环保类
 
  有时会与共享单车治理同时进行,或者不定期开展活动,将花坛、人行道、小区犄角旮旯的杂物垃圾清理干净,用实际行动影响周边的人们,养成卫生好习惯,共同爱护社区环境。
 
  积极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使用环保垃圾袋,从自身做起,将垃圾分类落实到平日生活中。

  四、社区文化类
 
  成立了志愿者书画社、朗诵队、合唱团、舞蹈队、太极队、莲香队等,积极传播正能量,自编自排军运会文明礼仪相关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文化、文明社区。
 
  五、社区企业共建类
 
  积极搭建企业共建,社区内志愿者团队大多都是退休年龄段老人,与企业搭建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既能将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传承和影响到年青人,又能吸取年青一代的积极和阳光,共同提高影响力,让更多的人有时间做志愿者。
 
  六、便民服务类
 
  设立便民服务点,开展一些免费服务,让社区内有特长的志愿者的能力得以发挥,帮助别人的同时收获快乐。比如缝补衣物、水电维修、纱窗维修、磨刀、家电维修等。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万科,推进会,示范站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