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玉门市新市区街道铁人路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4:24:09

    甘肃省玉门市新市区街道铁人路社区成立于2014年6月,辖区面积2.9平方公里,有驻区行政事业单位79个,非公企业105个,有居民4052户、11007人。社区党总支下辖两个楼院党支部,有居民党员78名,在职党员540名。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铁人路社区于2017年7月建立了由520余名在职党员和居民党员组成的“七彩阳光”铁人先锋志愿服务队即以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为标志,分别为:红色扶贫帮困、橙色青春助跑、黄色群防群治、绿色生态环保、青色法律维权、蓝色家电维修、紫色卫生保健。铁人先锋志愿服务队员牢固树立为民服务价值导向,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特长优势;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践行者,共开展帮贫扶困、医疗健康、环境整治、法治教育、治安管控、文化活动等各类集中志愿服务活动86次直接受益居民达8000多人次。
 
QQ图片20190722121348.jpg
 
  今年以来铁人路社区又培育新增弘毅社工、骑行协会、“红领巾”、“巧媳妇”、草根艺术等5支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共筑碧水蓝天”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巧媳妇、 展家风、秀家宴”“学‘铁人’、做‘铁人’传承'铁人精神故事会”等志愿服务活动15次服务居民3000多人次通过宣传先进的思想文化传播正能量掀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新热潮。同时社区还不断扩充居民帮帮团、妈妈唠嗑队、社区老娘舅、“和事佬”等公益服务队伍,形成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服务体系和大家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真正让群众在接受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感受党的声音、党的温暖践行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US4{L_RL91SEBH4R7~HH%R.jpg
 
  开展志愿者“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法治志愿者开展法律咨询、法律宣传、现场答疑、维权普法等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向居民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引导居民群众以合法合理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共同打造法治文明社区。同时,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手册、普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征集线索。呼吁居民群众从我做起,遵纪守法,崇真向善,弘扬正义,形成人人参与扫黑除恶、家家共享平安生活的浓厚氛围。
 
  开展“巧媳妇 展家风 秀家宴”志愿服务。巧手媳妇入厨房,叮叮当当锅勺响,一人巧做几人羹,五味调得百味香,美丽俏厨娘,玩转油盐酱醋茶,手艺顶呱呱。通过“秀家宴”汇聚在一起, 活动还邀请了社区孤寡老人为座上宾,和大家共享欢乐时光。一席家宴,一生为邻。一盘盘菜,一句句寒暄,冲破了钢筋水泥墙的阻隔,大家欢聚一堂,欢歌笑语,其乐融融。
 
  开展“文明劝导”交通志愿服务。交通安全志愿者到昌盛路、铁人大道路等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出行宣传和劝导,引导居民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共同营造“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开展“美化环境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绿色环保志愿者宣传倡导“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宣传健康低碳的生活理念,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和卫生知识,不断提高居民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对辖区道路卫生环境进行整治,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居住环境。
 
  开展“爱心义诊”志愿服务。卫生保健志愿者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免费为居民测血压、血糖。同时,为居民提供了健康检测、拔罐、扎针、按摩、药灸、常规体检服务。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用真情服务了居民群众,用爱心传递了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玉门,铁人路社区,雷锋精神,文明新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