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加吉博洛镇西顺根夏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5:24:57

   青海玉树加吉博洛镇西顺根夏社区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九大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主线,以青少年为主体,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为抓手,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坚持“急政府所急、想群众所想、尽支部所能”的路线方针,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发展作出贡献。

 
  一、基本情况
 
  加吉博洛镇西顺根夏社区总户数1719户,总人数5159人,工作人员7名,情报信息员3名,治安10名,社区办公用房1600多平方米。社区有四个行政区域分别是:县人民法院、加吉镇卫生服务站、索加乡人民政府、幼儿园。
 
  为方便管理社区划分为九个网格:第一网格为城镇廉租房、第二网格为扎河移民区、第三网格为牧民新村《二》、第四网格牧民新村《一》、第五网格为日青移民区、第六网格为180新增户、第七网格为208新增户、第八网格为多彩移民区、第九网格为零散户。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职责。
 
  建立健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组织体系,完善工作职能,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员员教育评议制度、党员年度注册制度上墙并严格按照以上内容执行;组织开展党课。充分挖掘社区内丰富的社会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类教育服务。
 
  三、广泛发动社区志愿者,不断扩大骨干队伍。
 
  社区志愿者100余人,通过发动、组织、培训,我们选出38名骨干力量进行分类登记加入到青年志愿者队伍中来,并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各个活动小组,注重发挥其独特优势和作用,从各个方面入手,开展教育、文娱、帮扶、志愿活动,切实做好青少年志愿服务各项工作。
 
  四、建立宣传活动平台,为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建立社区微信群、微信为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创建媒体平台,实现了政纪宣传、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加大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宣传力度,加强与团员青年的交流互动。及时发布各种知识、活动简讯、求职信息等内容,不断丰富居民思想引导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延伸党的工作手臂。从而达到“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的人文氛围。

  五、开展多姿多彩的活动,展示社区和谐文明新风。
 
  社区党支部组织各类主题活动,主要开展了“高举民族团结旗帜、喜迎伟大母亲节日”,以民族团结为主体的首届“民俗文化艺术节”等活动以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他们提供了精神食粮,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1、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体系为主线,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学雷锋 心向党 讲道德 见行动”系列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让青少年们在活动中深刻的体会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不断加强品德修养,做好人做好事。深入贯彻学习十八大、九大专题报告会,为提高党员理论学水平,了解当前形势党执政理念的深刻内涵,第一时间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八、九大大精神,让广大青少年和团员志愿者受益匪浅。
 
  2、开展小小志愿者活动,提高思想道德教育。
 
  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以文明村镇创建主题的“清洁家园,从我做起”百名青年志愿者环境大扫除活动。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寒假生活,也在一定程度上培养了孩子们热爱生活、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也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次成志愿活动在2018年年初荣登中国文明网。
 
  近年来,社区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加吉博洛镇党委、政府关于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把志愿工作作为最大的群众工作,把促进社区民族团结进步作为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把志愿服务工作融入到社区各个领域的工作中,广泛深入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向前推进,通过个人的言行、实践、微行动,逐步推进社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以“抓民创强引领 、以志愿聚合力”为抓手,把社区的各项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相结合,通过组织社区300多名青年志愿者队伍入户调研、入网格宣讲政策、组织辖区广大青年等创建举措来体现和传播志愿服务工作,让辖区青年都能深刻体会到志愿服务对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辖区内组织玉树好人、治多好人、老党员、大学生青年宣讲队等志愿者队伍,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民族理论、民族政策以及各种法律法规,将志愿服务典型人物事迹写进社区大讲堂的教材、融进课堂,实现志愿服务教育在我社区全覆盖,积极开展以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各类创建工作,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来增进辖区各民族之间的友好共融,形成“人人参与志愿者、人人维护志愿者”的良好氛围,让志愿服务工作在我社区开花结果,为创建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工作发挥良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玉树,加吉博洛镇,西顺根夏社区,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