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场歌舞《美丽中国年》 舞出齐心共创美好明天的决心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20-08-31 16:24:22

    "暖暖的春风吹过来,幸福花儿开,美丽的中国年气象万千,齐心共创美好的明天……"伴随着悠扬的歌声,舞台灯光骤然开启,开场歌舞《美丽中国年》的舞蹈演员出现在观众眼前,舞姿曼妙轻盈,犹如一朵朵盛开的花儿,歌声嘹亮、音律飘动,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111.jpg

  作为全国社区群众文化重要品牌,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自2012年举办以来就汇聚了东西南北中全国各地各社区的优秀文化节目,全国各地的社区志愿者汇集武汉,共同为全国观众送一道独具特色的春节文化大餐。
  来自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城关镇的"90"后文艺志愿者吴梦杰用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中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与祝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因此,歌词中唱到'美丽的中国年气象万千,齐心共创美好的明天'这不仅是国家的期许,也是我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期望,希望借助社区春晚这个舞台,将齐心共创美好的明天的决心展现出来。"对于这首歌吴梦杰有着自己的理解。
 
  作为文艺志愿者,吴梦杰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参加社区里的文艺演出、送文化等志愿服务活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社区作为最基层的文化思想宣传阵地,我们社区党委积极行动,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养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文化、送去温暖。"吴梦杰介绍,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过程中,她与留守儿童结成了关爱对子,每逢节假日她都会走进留守儿童的家里,为孩子们读课文、唱儿歌,用自己的行动让他们感受到社区会的温暖。
  "今年的开场歌舞《美丽中国年》真是喜庆连连,舞美、歌美、人更美!"看着台上优美的舞姿,听着嘹亮的歌声,台下观众纷纷挥舞着双手应和着节奏,在场观众无一例外被现场气氛所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