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 > 垃圾分类 >  热点聚焦

浙江温岭垃圾分类 党建引领先锋先行

来源:中新网浙江新闻 发布时间:2020-08-13 15:38:35

  这些天,浙江省温岭市太平街道东方花苑的陈先生家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垃圾分类党员督导员。他们入户宣传垃圾分类,还现场指导做好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垃圾桶边,督导员还现场督导,当场指出错误的分类,并加以重新分类。

 
  与此同时,小区居民还参与了“拉风吧”小游戏,以增加垃圾分类的知识。为推动党员干部在垃圾分类治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温岭垃圾分类党员先行”——温岭市垃圾分类示范社区暨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党员先锋行动在温岭启动,该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党员代表郑重承诺,争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垃圾分类的宣讲者和垃圾分类的督导者。
 
  据悉,自2017年12月启动“垃圾革命”行动以来,温岭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该市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明显,连续2年获得台州市考核第一,荣获2019年度浙江省垃圾分类工作优秀县(市、区)。
 
  温岭市分类办主任、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林清福表示,全体党员干部在推进垃圾分类中应该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做好表率,将带头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三率先、三示范”党员先锋行动。“希望通过这次行动,将垃圾分类和机关党建相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动员社会各界和全体居民朋友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普及垃圾分类的常识,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观念,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完)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浙江,垃圾分类,党建引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