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德昌社区书记孙微:团结聚力 同心战疫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04-14 15:22:31
  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道德昌社区地处红旗街商圈中心区域,老旧散小区多,人员结构复杂,防疫任务艰巨。面对这样的情况,如何合理安排人力?成了摆在社区党委书记孙微面前的一大难题。

  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硬核作用,利用“三长”熟人熟地优势,带领社区干部和社区志愿者,科学统筹、夜以继日地为辖区百姓建立起平安的第一道防线。


  “疫情防控开始后,我们迅速组织了一个由辖区居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将近200人。每天约六七十人跟我们一起去服务,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发放试剂盒、帮助特殊群众解决难题……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优质高效。”同时,“小区管控、巡视,包括挨家挨户劝导非必要不出门等工作,志愿者承担的工作比我们社区工作人员都多。一些居民自治小区与有物业的小区相比,管理得一点都不差, 防线守得特别牢。”每当介绍社区志愿者的工作,孙微都能讲出一堆故事。

  上门发放试剂盒时,志愿者来来回回累计要爬几千阶楼梯,给需要帮助的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志愿者都抢在前面……孙微说,“正是有了这些可爱又无私奉献的居民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让这个社区总体氛围非常温暖,这也激励着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同心战疫,我们更有信心战胜眼前的困难,用我们的付出和努力,让管控期间的居民能够在家呆得安心、放心。”


  “在社区工作二十年了,我觉得社区工作责任特别重大,尤其是在疫情的时候,在国家有难和老百姓最需要你的时候,我们能冲锋一线,我觉得不虚此生。我们一定把第一道防线坚守好,为辖区群众架起值得信赖的安全屏障”。这是孙微的真情表白。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孙微,社区书记,疫情防控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