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年度 > 2022两会专题 > 精彩现场

两会·热点画报: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持续保障改善民生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3-11 15:00:52
  全国政协委员陈萌山说,2021年,我国粮食生产连续第十八年丰收,这在世界上绝无仅有,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兜住兜牢底线,持续改善民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明确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民生是最受关注的议题之一。围绕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代表委员进行深入审议讨论。

  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和拓展,社会保障力度加大,教育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全年控制在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回望来路,坚定前行,各地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一幅更绚丽的民生图景正徐徐展开。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责任编辑:刘腾腾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