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年度 > 一下三民 > 居民畅谈

下雨不再积水 居民心中“放晴”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2 10:03:10
  “居民家门口再也不积水了!感谢纪委和住建局为群众解难题啊!”近日,看着被疏通的下水道和干净整洁的路面,监利市容城镇顺城社区跃进巷群众拍手称快。

  原来,5月下旬,该市容城镇纪委书记郭锐赴顺城社区入户走访时,跃进巷居民纷纷反映:“从3月初开始,我们家门口一到下雨天就积水,男女老少出一趟门就要蹚一次脏水,不光是出行不方便,万一脏水让老人、孩子感染生病了怎么办?真让人担心。”

  郭锐马上实地踏访,发现问题确实存在,便现场打通该市住建局排水服务中心电话,请他们尽快上门解决问题。

  该市住建局技术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检查,发现当地下水管网是上世纪80年代建的砖砌结构的管道。因前段时间该市水利和湖泊局开展后河清淤工作,3月初大型机械到顺城社区施工作业,导致下水管网塌陷后堵塞,污水不能及时排放,每逢下雨就积水严重,雨量大时积水甚至会反流到居民家中,给周边10多户40多位居民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住建局技术人员表示,可以把周围淤泥都清理掉,但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如果遇到大雨,下水道又会被大量泥沙或垃圾堵塞住。

  如何真正搬走堵在群众心口上的石头?在该镇纪委积极协调下,顺城社区多次与住建局协商,最终确定解决方案,将失修的下水管挖出并换上新的大尺寸管道,一劳永逸解决问题。

  6月2日,住建部门组织的施工人员进场。伴随着挖掘机轰隆隆的作业声,破旧的下水管被挖了出来,然后把崭新的下水管填埋进去。经过两天努力,新建检查井2座、雨水箅子4座,铺设排水管道20余米,困扰居民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杨宏斌 刘洋 陈曾菊)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