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年度 > 一下三民 > 居民畅谈

剪除“蜘蛛网” 西街好清爽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2 10:12:48
  “原先头顶黑压压的,住在这里瘆得慌;如今‘蜘蛛网’剪除了,15根老线杆没了,眼前一亮,心情舒畅……”

  7月3日上午,咸宁市咸安区永安街道西大街社区西街,75岁的吴隶龙老人坐在家门口,称赞街上的变化。

  西街是咸安有名的老商业街,沿街开了120家商铺,住着600余户居民,还办了一所大约2600人规模的小学——咸宁市第二小学。

  最多时,总长534米的西街上,立有31根各类线杆,上面悬挂着不同运营商的信号箱,各种“飞线”缠绕。

  西大街社区党委书记高林昌说,“蜘蛛网”越织越密,不仅有安全隐患,也遮挡了天空。

  5月下旬,全省“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后,群众整治线杆和“蜘蛛网”的意愿十分强烈,希望尽快迁改。咸安区将其作为重点督办的民生实事来抓,经多部门调研,确定“弱电入地”方案,即将所有宽带、电话线、电视线等弱电线路入地。

  弱电线路主要涉及4家运营商:楚天视讯、移动、联通、电信。咸安区按照“一家牵头、各负其责、简洁美观、安全规范”的工作原则,决定由省楚天视讯网络有限公司咸宁分公司负责施工,永安街道负责协调,各运营商负责信号入户。施工中,需要临时新增多处支线管道和弱电井,有的需要重新开挖,甚至下穿路面,“商户和居民都没有怨言,无条件支持。”高林昌说。

  5月25日,四大运营商分别铺设各自主线光缆,四合一箱安装完毕,分线入户顺利完成,开始剪除空中“蜘蛛网”。次日,吊车开进西街,共移除弱电线杆15根。

  “‘蜘蛛网’剪没了,线杆移除了,道路通畅了,学生出行有安全保障。”坐落于西街中段的咸宁市第二小学校长梅冬丽说。

  主街完成弱电入地后,各连接小巷也行动起来。6月25日起,永安街道开始在马王庙等小巷剪除废弃线路,捆扎散乱线路,截至目前,已完成3条小巷“飞线”整治工作。(汪洋、徐鹏)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