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年度 > 一下三民 > 社区实践

为社区居民“量身定制”9盏路灯

来源:极目新闻 发布时间:2022-08-02 09:01:32
  荆州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深化行风建设,以市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以党员服务队为载体,用“个性化服务”满足居民需求,3次上门,为郢都路社区居民“量身定制”安装9盏路灯。

  荆州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为居民“量身定制”安装路灯(通讯员供图)

  第一次上门,队员们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发现郢都路社区内的煤矿小区为老旧小区,受现场条件所限,路灯只能在楼房外墙上。

  面对队员们的建议,有的居民担心在墙上打洞会有安全隐患,不同意装灯。队员耐心向大家解释并保证不会有安全隐患,最终确定了施工方案。

  7月6日,队员们第二次上门,在36度的高温下,队员们顺利安装8盏路灯,有1盏路灯在安装时遇到了障碍。原来,队员们刚在外墙打洞准备装膨胀螺丝,二楼居民说怕有照明之后影响夜间休息。队员们将安装高度降低到了她认可的位置,可一楼居民却说打算在这个位置装遮雨棚,不准继续施工。

  7月7日,队员们放心不下上次落下的“盲点”,第三次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一楼居民的思想工作,“遮雨棚有很多款式,我们可以选择与装灯不冲突的。”最终,一楼居民终于同意了装灯。

  “居民需求无小事,只要能亮灯,跑3趟也值得。”虽然衣服全部湿透,但是面对社区居民满意的笑脸,队员们也很欣慰。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