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年度 > 一下三民 > 社区实践

暑期爱心托管开班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2 10:10:23
  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子女的暑假爱心托管班开班了!

  7月5日,在武汉市武昌区复兴路社区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孩子们唱起了二十四节气歌,一堂生动的主题劳动课开始了。

  快递从业人员史德兰把10岁的儿子张琼博送到托管班后,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史德兰是襄阳人,来武汉务工20多年,“去年暑假没人带孩子,没办法我带着孩子送快递,今年有了托管班,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可以安心工作了。”史德兰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令史德兰感动的是,在托管班开班之前,省总工会联合武昌区总工会,在复兴路社区专门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需求。

  “希望中午有午餐,我们出点钱也可以。”“希望多开展体育活动和手工益智课程。”

  史德兰说,当天她和几位家长提出的建议几乎都被采纳了。

  “今年爱心托管班,主要面向快递小哥、外卖小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子女。”托管班刘智召老师介绍,托管班面向6岁至12岁的学生,服务时间为7月5日至8月20日,托管费用由工会承担,课程由青果壳志愿者服务中心提供服务,每天上午下午各有一个半小时的活动课,老师会带来劳动、手工、科学实验、传统文化、红色教育、创意美术等课程。

  据悉,今年暑期省总工会将重点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强实地调研听取职工心声,并精准对接职工需求,指导支持开设一批工会爱心托管班,并给予一定经费补助。武汉市总工会也将陆续开设21个爱心托管班,托稳职工心。(李婷、谢文哲)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