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时,得讲究这些礼仪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5-17 10:45:40
  博物馆是收藏、展览珍贵物品的场所。参观博物馆可以增长知识,提高欣赏水平。因此,参观时要特别讲究礼仪,做一个有素质的参观者。

  博物馆内的气氛高雅,在着装方面,如果参观者衣衫不整,就会和参观环境产生很不协调的冲突。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不少游客都到清凉宁静的博物馆里来参观,但有些人穿着背心、短裤、拖鞋,一副“乘凉”的样子,这对博物馆里的其他参观者、工作人员和展品都是一种不尊重、不讲“礼”的行为,会破坏整个参观氛围。因此,到博物馆参观前,应做好着装的准备。选择相对正式的服装,最好是着西装、打领带、穿皮鞋。

  博物馆陈列的展品,大多数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或艺术价值,其中一些是国宝和珍贵物品。因此,参观博物馆时一定要爱护展品,做到不抽烟,不随便触摸展品,不任意使用闪光灯拍照。此外,还应当爱护博物馆内的展台、照明等设施。

  参观博物馆时应保持安静,不大声喧哗。听讲解员讲解时要专心,不要出言不逊,妄加评论。参观者应自觉遵守博物馆有关规章制度,不要一边参观一边吃零食。人多时不要拥挤,按顺序边看边走。不宜在一件展品前长时间驻足,以免影响他人欣赏。

  超越他人时要讲礼貌,注意不要从他人面前经过,以免妨碍他人观赏,应当从其身后走过。如果必须从他人面前经过,则应说:“对不起,请让我过一下。”(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博物馆礼仪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