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周峻熙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5-17 10:11:10
  罗周峻熙自从2022年夏季加入到武汉革命博物馆“红巷苗苗“志愿讲解团队中,利用节假日到馆服务,已经累计完成了近180小时的服务,累计讲解290余批次,服务观众将近7000人次。

  刚刚加入“红巷苗苗”志愿讲解团队时,才8岁多的罗周峻熙选择了难度最高的展馆讲解,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在炎炎夏季多次来到展馆熟悉讲解词,虚心向优秀的前辈学习讲解技巧,为了更好的体会毛主席与武汉的深厚感情,阅读了大量关于红色历史的书籍以及毛主席与武汉的故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成为了同批苗苗中第一个拿下这座展馆的苗苗。在随后的讲解服务中,在红巷老师的指导下,他不断完善讲解内容,提高自己的讲解能力,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一定要好好学习,把红色文化好好传承下去。”这句话是罗周峻熙在2022年国庆假期服务时,中国第一代女交警邱益英奶奶听了他讲述毛主席在武汉的故事后,奶奶对他亲切的叮嘱。从此他时刻牢记邱奶奶的叮嘱,为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每一个假期学会讲一个新的场馆,逐步完成四馆通讲。目前已经完成了毛泽东旧居以及中共五大会址的讲解。可以说,罗周峻熙用一步一个脚印,稳稳的走在不断学习的路上。

  同时,他也利用自己的力量,传播着红色文化,在他的带动下,南湖第二小学已经有多位同学加入到了新一期的苗苗培训队伍,更有来自汉口的小伙伴受到他的影响,也加入了苗苗的队伍,还有更多的小小追随者愿意跟随他的步伐,期待早日来到武汉革命博物馆,为讲好红色故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在学校,他也利用在革命博物馆学到的知识,为同学们排演红色舞台剧《最后的审判》,被学校评选为“社会实践小能手”。

  成长与进步一路伴随着他,在武昌区举办的“强国复兴有我,奋进英雄城市——听习总书记的话”主题演讲比赛中,罗周峻熙与武汉革命博物馆的老师们一起,用快板讲述一代一代的志愿者奉献的精神,用最平凡的语言,讲述了不平凡的红色传承故事,获得了此次演讲比赛的特等奖。

  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志愿服务中,罗周峻熙不仅仅是讲述红色革命故事,更多的是在讲述中学习到了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学会了责任担当、学会了合作分享,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并愿意一直为传播博物馆力量贡献自己微薄之力。(推荐单位:武汉革命博物馆)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最美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