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颢煜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3-05-17 10:17:45
  他是武汉革命博物馆志愿服务“参与度最高”“完成度最高”“观众满意度最高”的小学生志愿者讲解员之一。自加入武汉革命博物馆“红巷苗苗”志愿讲解服务队以来,累计接待观众230多批次、6000多人次,志愿服务达到170小时。他勤奋学习刻苦训练,风雨无阻,讲解技艺日臻娴熟,讲唱跳演样样俱全,不仅做到词本烂熟于心、史实信手拈来、讲解生动有带入感,而且能够做到因人施讲,给观众带来极致的参观体验,观众好评如潮。

  为了能把红色故事讲好,他看了不少相关的影视剧和书籍。他把自己对革命烈士的爱和崇敬融入到日常讲解中,让观众产生共情。此后,他陆续“解锁”了博物馆所有场馆的讲解词,成为第一个全馆通讲的“红巷苗苗”。正是在这样沉浸式的讲、听、看、学中,他的爱党爱国情怀变得越来越深刻。

  他是红色文化的忠实传播者,是志愿精神的坚定践行者。从馆内到馆外,从校内到校外,从学校讲台、网络宣讲到云直播课堂演绎,他积极参加博物馆各项公益活动。每年参加博物馆20余场社教活动,当红色故事宣讲员讲“红巷里的思政课”,当小演员演革命烈士上“红色云课堂”,当“红领巾示范讲解员”传播红色文化,尽自己的微光之力,让红色文化传播更广、把红色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陈颢煜参加志愿服务收获成长的亲身经历在线上线下形成了广泛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效应。他在学史进史中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提高了学习动力和学习效率,提升了思辩能力和表达能力,培养了坚强的意志力和自律能力,涵养了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红色精神成为他的行动自觉。在他的示范引领下,红色志愿服务在棋盘街小学前然成风,陆续有各年级同学踊跃加入到武汉革命博物馆“红巷苗苗”志愿讲解服务队参与志愿服务。( 推荐单位:武汉革命博物馆)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最美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