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转型谋发展 第二届楚商大会在武汉开幕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1-11 17:10:26

  “楚商携手合作,共促转型发展”。11月11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楚商大会于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的湖北商会组团参会。特邀代表中,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复兴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等一批商界大鳄集体出席。

1 楚商大会开幕式现场_副本.jpg

楚商大会开幕式现场

  楚商齐聚 共谋发展蓝图

  楚商大会是湖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楚商精英大会,是湖北省政府支持、创业创新的重要战略平台。2011年,湖北商人正式定名楚商并昭告天下。2013年,首届楚商大会召开,搭起了天下楚商共同的交流平台和精神家园。之后,各级各类的湖北商会组织,如雨后春笋,竞相涌现。楚商还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马来西亚、南非、非洲等海外设立了有十余家商会、同乡会,联系各界工商界人士接近1000万人。

  而本次召开的第二届楚商大会,规模约1100人,主要包括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代表、省外楚商、海外楚商、省内楚商代表、部分中央企业代表。全国29个省(区、市)的湖北商会组团参会,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商会派代表参会。特邀代表中,众多知名民营企业家应邀参会,全国工商联的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有9位,一大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重量级企业家和行业领军企业、互联网企业代表齐聚湖北。参会的客商和企业,涉及高新技术产业、特色农业、新能源、机械制造、现代服务业、物流、基础设施、汽车、医药、生态旅游等产业,与湖北产业布局相适应。

4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与众多企业家参加会议_副本.jpg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与众多企业家参加会议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全哲洙,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政协主席杨松、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等省领导也出席了此次盛会。

  共话乡情 追寻楚商传奇

  开幕式之前,一部恢弘的《天下楚商》短片,让来自海内外的楚商暂停下了互相问候。短片将楚商拼搏奋斗的历程和湖北近几年跨跃发展的强大气场呈现在企业家们面前。荡气回肠的短片,熟悉的乡音,瞬间拉近了与会国内外楚商、省内外楚商的心灵距离。

  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主持了本届楚商大会的开幕式。他表示,“在全国上下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科学规划“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时刻,迎来了第二届届楚商大会的隆重举行,希望企业家们在这次大会交流思想、交流感情,深入合作。”

  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楚商企业家们的感谢,他说:“楚商大会实际是以楚商为媒,华商在湖北的聚会。在经济转型之际,湖北经济发展仍取得了比较好的发展,这都是楚商和各位企业家给予了湖北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本次大会固然有招商引资支持湖北的意图,但我们首先想表达湖北的干部群众对企业家的亲切之情,敬佩之情。党委和政府负责宏观调控发展,企业家担当经济发展的主攻任务,大家来到湖北支持湖北发展,我们很感动。我们愿意与各位企业家分享湖北发展的机遇和机会,也恳请希望各位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湖北的发展。”

2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致开幕辞_副本.jpg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致开幕辞3 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在会上发言_副本.jpg    

“天下楚商齐聚家乡故里,四海宾朋欢聚江城武汉,我们在这里与赣商、浙商和各路商帮共图发展的前景和蓝图,这是新一代商帮群体与商业文化交流的一次重要的盛会。”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则代表楚商联合会,对湖北省委、省领导为楚商争取政策支持表示了崇高敬意和感谢,他号召在座楚商起立给予感谢,得到了在场企业家的支持。

  家乡的感召显得更为动人。11月10日,在本次楚商大会的分会场红安,一大批楚商企业家为革命老区捐献巨款。一批项目、涉及2000多亿投资落户红安,企业家们对老区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

  汇楚商力 打造湖北经济升级版

  对于湖北当前的发展环境,李鸿忠书记在致辞中说:“当前湖北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大好形势。如果用股市来比喻,湖北的发展态势正处于股市的1000点。1000点表示发展的潜力空间巨大,湖北也准备了若干政策。但是湖北的干部群众都很清楚,国家的战略布局或是蓝图谋划,湖北的政策准备是必要条件,但是关键性的最重要的核心的条件是企业家的介入。没有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力,这些蓝图只是谋划,只是空的。”

3 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在会上发言_副本.jpg 

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在会上发言

  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国家战略落户湖北,赋予了楚商拓展市场、撬动中国的新支点;“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战略,是楚商再次发力,创新发展的新机遇。据悉,本次大会招商引资取得丰硕成果,共计464个项目将落地湖北,投资总额达8267亿元,其中,超过百亿元项目14个,过亿元项目202个,项目遍布湖北省17个市州,一批符合现代产业发展趋势的行业如“互联网+”、工业4.0等高新技术项目落地湖北。其中电子信息类项目有21个,投资金额达157亿元;新材料项目有25个,投资金额达279亿元;化工医药类项目有42个,投资金额达376亿元;机械类及汽车零部件等高端制造项目有48个,投资金额达370亿元;节能环保及新能源类项目41个,投资金额达459亿元;金融类及现代服务业项目3个,投资金额达120亿元。

  开幕式后,大会安排了30个重大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约60位楚商和其他商帮企业家在投资书上落笔,总投资额达215亿元。签约结束后,企业家们还将再参加四场专题活动,分别是“民企携手湖北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座谈会”、湖北省重大科技成功推介会、“楚商与浙商对话”、“互联网+风口下的湖北”。

5 企业家现场签约达成合作_副本.jpg

企业家现场签约达成合作

  李克强总理曾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谋划区域经济发展的“新棋局”已然布下,作为长江之“腰”和中部区域发展重要一极的湖北,如何抢抓此次改革发展的大机遇,增强自身实力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长江经济带犹如“水煮财富”,会为湖北引来大量投资。相信此次楚商大会的成功举办以及众多投资项目的落地,能为湖北的发展带来质的飞跃,让湖北长江之“腰”凝聚力量,真正成为长江经济带的脊梁。(通讯员 卢娟)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楚商大会,政策,服务,管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