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商联合总会会长郑跃文:商帮促进经济发展 推动文化融合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1-11 20:10:05

  “医药黑马”,是科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跃文的最新头衔。这位素有“血液制品大王”称号的53岁商人,不仅拥有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会长、中非民间商会会长、赣商联合总会会长的身份,在2015年10月28日发布的《2015胡润医药富豪榜》上,因财富增长3倍多,他以430亿元身家超过去年医药首富李金元,成为中国医药首富。

11 郑跃文先生在楚商大会开幕式上作代表发言_副本_副本.jpg

郑跃文先生在楚商大会开幕式上代表发言

  在11月11日召开的楚商大会开幕式上,郑跃文先生作为商会代表发言说:“此次来到湖北,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湖北发展的新气象新变化,我相信,和我一样,很多企业家与湖北建立了越来越深厚的感情。新时代的楚商秉承三千年楚文化精髓,勇立改革开放潮头,涌现了一大批商业巨子、青年才俊,形成了筚路蓝缕、包容开放、守信重义的楚商精神,广大楚商成就了事业,收获了成功,为家乡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我们对楚商表达崇高的敬意。”

  情系桑梓,投资故里——这是郑跃文多年来独有的情怀。在多次的赣商回乡创业创新大会上,他曾表示,“投资故里,回报桑梓是商人们发自内心的企盼和责任。”他深知一个地域的经济发展,除了依赖良好的投资环境、政策支撑外,企业家的作为、商会的推动也是极其关键的。这些年,他一边经营企业,一边积极地从事商会的工作。

    当中国社区网记者问及郑先生“带领科瑞集团这样一个综合性、多领域的大集团,为何还有时间做商会工作时?”郑先生说:“帮会的发展,顺应了新时代市场经济发展的大趋势,适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商会的工作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在促进经济发展、推动文化融合和倡导社会公益等方面,发挥了及其重要的作用。在当今,商会之间的交流,也日趋频繁,合作也更加深入。这次楚商大会,就让拥有不同背景、不同行业的企业家有了一个互相学习、相互借鉴的机会,这也必将加强商会之间的友谊,促进彼此的合作,实现多方面的共赢。楚商携手合作,共促转型发展,这次大会这也充分反映了我们共同的心愿和心声。”

  商会抱团确实能促进经济发展,但中小企业融资难却阻碍了协作的脚步。作为大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十分关心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他说,今天我们正处于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期,要鼓励民营资本兴办小微银行,成为为小微创业者提供信用服务的专业银行;要推动大银行对小微企业贷款的投放,找到解决长期困扰赣商中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的办法。

  配合湖北的产业布局,“互联网+”、医药行业、成为本次楚商大会达成投资意向的重点行业。那么在“互联网+”时代,传统医药行业要如何顺应这场潮流呢?对此,郑跃文有独到的见解。他说借助换联网,可以进一步推动“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战略体系在一线城市延伸和落地;这将利于传统医药行业通过药和医的创新融合,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完整的医和药的大健康生态圈。

  得知中国社区网打造的“爱社区”APP正是围绕“互联网+社区服务”概念,服务于百姓的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平台。郑先生表示“很好,很有前瞻性。”(通讯员 卢娟)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经济,政策,楚商大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