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名山区社会组织:诗书画展纪念抗战胜利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9-01 15:21:13

   8月29日上午,由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蒙顶山镇党委、政府主办;名山区关工委、老区促进会、老年词书画影研究会,名山老区红歌队、名山区携手公益社会服务中心,蒙顶山镇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蒙阳镇城南片区群团组织社会服务站,蒙顶山镇老年协会、关工委、老体协、老年大学联合协会承办的“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诗书画展、文艺汇演”专题活动,在蒙顶山镇梨花村隆重举行。区关工委张昌海、彭大辉,老区促进会王维,蒙顶山镇镇长吴存汉、四川省书法协会理事吴洪武等领导分别致词,区关工委郑朝伟宣布开展。

 
诗书画展现场.jpg

诗书画展现场

 
  8点30分,200余名城乡居民自发赶到蒙顶山镇政府——展览现场,“宏扬红军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日本安培否认侵略事实言论难!难!!难!!;“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爱我河山、壮吾军威”;“天地英雄气、风云华夏魂”……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的一幅幅书画作品或清新飘逸、或苍劲有力、或行云流水。
 
  四川省书法协会理事吴洪武,摄影家协会会员王玉发现场讲解并介绍:2个月来,名山区老、中、青三代书、画爱好者,创作148幅抗战主题的诗词和书画作品。通过反复讨论修改,入展作品共80幅。题材广泛、内容丰富。融艺术性、教育性、纪念性于一体,从不同侧面颂扬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战争,纵情讴歌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深情呼吁群众勿忘历史、珍爱和平,鼓舞更多的城乡居民,不忘国耻,要用文化艺术引导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实现建设“幸福美丽新名山”而努力!
 
  10点,文艺汇演由蒙顶山镇大合唱《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名山老区红歌队《地道战》拉开序幕,耳熟能详的抗战经典歌曲,带着现场观众共同追忆起那段血与火的历史。大弓村小合唱《毛主席话儿记心上》、老年协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卫干村广场舞《兵哥哥》、槐树村歌伴舞《泉水叮咚》……一首首久唱不衰的红色歌曲,一段段慷慨激昂的革命舞蹈,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和抗战英雄的英勇壮举,唤起人们对和平的珍惜和追求。演出中,花杆舞《打靶归来》、新编快板《赞名山》、新编地方山歌《生活好了不忘党》等18个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现场观众的掌声一阵接着一阵。
 
  最后,合唱《欢聚一堂》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台下观众和台上演员一起高声齐唱,激荡人心的音符,演绎出万众一心坚守和平、坚持发展、共筑“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唱响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活动主题。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抗战纪念,诗书画展,文艺汇演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