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六街社区:开展“勿忘国耻·做励志少年”演讲比赛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9-01 16:07:05

  2015年是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在此激动人心的时刻,红钢城街六街社区8月19日上午组织20名青少年20名党员开展"勿忘国耻·做励志少年"为主题的演讲活动,此次活动7月中旬开始征文,十多天的时间里收取征文三十余份,经过仔细筛选,从中选出4篇优秀作品进行演讲。

  活动由社区青少年们表达爱国主义热情自编自导自演了爱国主题微电影"小兵张嘎",拉开序幕,大家还在短片中回顾过去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感慨小朋友的精湛演技的同时,出演微电影的小演员 "谈参演爱国电影感受"为题的演讲拉开此处活动的序幕,接着由青少年鲁千婵带来的"中国的脊梁"、苏心怡的"勿忘国耻·做励志少年"阳光男孩卢柯睿的"红旗飘扬"四位青少年激情的演讲一字一句都表达出爱国情怀,演讲的间隙穿插了有关抗战重大战役内容的有奖问答,小朋友们都踊跃参加,表现出历史的熟知。社区的五老们给演讲的四位小朋友分别点评,五老们说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孩子们一定要牢记这段辛酸历史,知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学会珍惜,懂得感恩!你们不仅是家庭的未来更是国家的未来。接着由社区合唱团带来小合唱"绣红旗"。

  此次活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广泛、深入地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宣传,提高了群众的自尊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发扬以热爱祖国、贡献全部力量建设祖国为最大光荣的良好风尚。(彭 丹)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武汉,社区,勿忘国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