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桃源居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0-08 15:03:16

  中国人居社区的典范

  桃源居,位于深圳宝安,依山面海,环境怡人。占地1.16平方公里,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已入住6万人。因缘于东晋陶渊明《桃花源记》中悠然、快乐诗意栖居的人居生活理念,故名桃源居。

  桃源居社区围绕以人为本的规划理念,建设了”一个社区、二个市民广场、三大公园、四大功能分区、十大社区公益组织”的幸福家园,形成了以百姓需求为导向的服务型善治社区模式。

  自建区伊始,公益就是桃源居的核心价值。

桃源社区公益信息服务大厅.JPG

桃源社区公益信息服务大厅

社区老年大学.JPG

社区老年大学

  在“桃源居模式”中,通过创建社区资本,发展公益组织,完善社区服务.培育社区福利,建立了社区生活共同体。桃源居将政府一站式公共服务、社区公益组织一条龙服务与企业市场服务融为—体,共筑桃源居社区公共服务与福利体系.覆盖了包括老人、小孩、妇女、义工等在内的社区诸多群体,形成了”社区党委、社区工作站、社区公益中心、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六位—体”共建共享的和谐社区模式。

  桃源居的社区建设,三社联动、六力合一,围绕关注民生、规划先行、建管统一、群策群力,建设出了一个服务型善治社区。

  中央十八部委分别授予深圳挑源居全国和谐示范社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社区等荣誉,桃源居也是联合国三年六度授予的全球理想人居社区和国际花园社区。

  爱心社区,幸福家园——中国深圳桃源居!

  创新公益生态链,社区可持续发展

  社区开发20年,从整片开发到大盘建设、从安居到康居,从现代化社区到与国际接轨,在政府的支持下,社区现已

  建成十大公益组织,社区基金会管资本营运,社区公益中心管资产管理、社会型企业物业公司管经营、下设七个民非社团组织包括老年协会、妇女邻里中心、桃源人家志愿者服务中心、体育俱乐部、儿童教育中心、社区一级图书馆、邮政代办中心,社区现已形成了公益集团。社会型企业、社区公益组织年经营收入已达6500万元.利润达1000万元,社区福利费达300多万元,实现了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期间的调节作用,尊富帮贫,共建家园,走向同富裕。

  未来五年,桃源居将实现社会型企业、社会组织年营业额达1亿元,年利润3千万元.社区福利费达500万元.用于社区养老、儿童、妇女教育.失业救助再教育.智慧型社区信息化发展。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深圳,社区,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