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锁金村街道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0-08 15:07:54

  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街道地处南京市玄武区东北部,依山傍水,人文荟萃。辖区面积6平方公里,人口7万余人,驻街大单位70多家,是我国最早实行小区化建设的地区之一。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在全国较早开展社区建设,目前已发展成为南京市和江苏省社区建设优质资源集聚、品牌示范彰显的核心区域之一。

  先后获得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中国城市管理进步奖”、 “全国创建文明社区示范点”和全国首批“老年人宜居社区”等国家和省市级荣誉200多项。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刘云山、李源潮、回良玉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视察街道工作。

  近年来.街道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服务创新,以中心化建设为主线,实施了街道层面的“五个中心”建设、社区层面的去行政化改革、 “万家帮+社会企业”的社会组织发展模式、智慧社区建设和准化建设。获得省基层社会管理创新先进单位和市首届社会管理创新一等奖。目前,街道是国家智慧社区试点、国家首批公共管理和标准化试点。特别是2015年,以锁金村经验为基础的南京”六个一”街道中心化改革位居中国社区治理十大创新成果之首。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南京,社区,管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