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华(育才怡康小学)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6-18 18:23:27

   樊华老师是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的一名青年党员教师,也是一位有着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的教师志愿者。从2011年起,她在爱心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奋力前行,以“用心服务、从小事做起、从好事做起”的服务宗旨,服务社区、帮助他人;她勇于开拓,富于创新,主动到社区党组织报到,希望为社区建设出一份力,发一份光,为促进学校和社区的共同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1年12月3日,百步亭社区庆祝第26个国际志愿者日的那天,在武汉百步亭花园会所,她高兴地佩戴上了“中国志愿者”的徽章,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常务副总站长、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严宏给像她一样的志愿者们颁发了“社区志愿者日记本”,成为了一名注册志愿者,参与百步亭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学校所在区域划片,樊华与百步亭社区的居委会结对共建,成为了社区的常驻志愿者,参与百步亭未成年教育。

2好老师樊华.jpg

樊华

  重阳节,她和教师志愿者们开展慰问社区空巢老人活动,将学校的传统特色皮影表演带到老人家中,让老人和孩子们一起舞动皮影,共同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的魅力。元宵节,她和学生们拿起皮影,在百步亭社区举行的元宵灯展上拉起幕布,为前来观灯展、游庙会的社区居民和游客们表演精彩的皮影节目,受到大家的称赞。暑假里,她走进社区参加百步亭社区举办的暑期读书讲座、专业技术辅导报告等,积极向社区里的孩子普及“读好书,好读书”的思想观念,宣传社会发展新形势新变化。在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她又和学校领导及其他志愿者们一起走上街头,头戴小红帽,手拿小彩旗维持和维护社区交通,将文明出行和文明过马路的文明行为告知给每位行人!她还成为了江岸区教育局组织成立的“青年志愿者交通文明劝导员”第三组的组长,为武汉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几年来,樊华老师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每次学校开展的社区活动她都积极主动参加,在学校与社区间驾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让学校师生与社区共同成长。在10月13日武汉市“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第65届少先队建队活动,暨社区少先队建队启动仪式上,她带领着学校皮影童话剧《仙鹤与狐狸》的学生小演员们受邀走进社区参加演出,通过表演诠释了遵规守纪讲诚信的主题,用实际行动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深刻的主题、精美的皮影、精彩的舞蹈,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深深打动。双休日,她和教师志愿者、学生服务队一起响应百步亭社区及江岸区教育局的号召,积极开展了“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她身披红色的绶带,手举“向雷锋学习”的旗帜,和其他成员分成几个分队为过往的社区居民分发关于“雷锋故事”和环境保护的宣传资料,她还拿起了劳动工具,指导环境小卫士们扫花坛、清树叶,开展社区环保活动,倡导居民们人人爱社区,人人要环保,展现了教师志愿者的素质和能力,树立了志愿者服务队的良好形象,活动在社区引起了强烈反响,纷纷要求她们长期开展此类活动。

  樊华老师说:“能帮助别人,这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干好本职工作,也要能服务好社区。这样,我心里才踏实。”她将继续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热忱地投身于青年志愿者行动,为创建和谐校园,共建和谐社区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百步亭社区,在职党员,人民好老师,樊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