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综合治理办公室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6-25 14:57:22

5武汉市综治办在文卉苑开展送清凉活动_副本.jpg

武汉市综治办在文卉苑开展送清凉活动。

  武汉市综治办于2014年4月份带着全体在职党员进社区,来到武汉市最大保障性住房小区文卉苑。在领导王湫萍主任的带领下,以严谨务实、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在构建和谐社区,平安社区建设、为人民服务等诸多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得知文卉苑社区“四多”、“四难”即困难人群多、低保户多、孤寡老人多、残疾人多;就业困难、转化陋习困难、,武汉市综治办及时与社区结对帮扶,在去年一年中邻里守望苑区困难家庭、独居老人、残疾患者、特殊人员等,在武汉市综治办领导的工作指导下,百步亭社区文卉苑于2013年评为武汉市江岸区红旗单位、百步亭社区先进党支部等多项荣誉,这些荣誉与武汉市综治办的工作指导是息息相关,密切联系分不开的。他们是如何稳扎稳打,让一个这么情况复杂的社区成为现在这个和谐、安全、幸福社区。其主要做法如下:

  基层基础工作方面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后,武汉市综治办领导来到文卉苑,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工作人员在综合治理方面遇到的问题并展开座谈会,他们要求每位网格管理员到场,就自己所管理楼栋发表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在一一进行解答疑难困惑后,要求参会人员做好相关会议记录并分析总结。由于文卉苑社区基层工作复杂性强,工作人员工作量繁重,市综治办领导了解情况后,与每位工作人员交谈沟通,在寒冷的冬季给工作人员心里送去了一窝暖心。市综治办领导们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把居民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把工作人员的难处当做自己的难处,实实在在为居民办事,设身处地为基层工作人员掏心窝子。
 
  为民服务,做人民公仆
 
  习总书记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市综治办本着这一目标,向居民朋友们承诺,有困难就找我,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文卉苑207栋居民白云,精神残疾一级,仅靠低保生活,一人独居在文卉苑,是武汉市头号“武疯子”,今年3月,由于病发,被强制性送往精神病院,由于医保卡存在问题,因高昂的医疗费而一直延缓治疗,市综治办了解情况后,经沟通协商,为白云医保卡重新开通,使其现在顺利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疗。他们的举动为苑区的和谐和平安做出了巨大贡献。
 
  文卉苑苑区一号门在使用中存在诸多问题,许多居民来到社区反映一号门人流量大,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交错进出社区,导致碰擦事故多发生,同时考虑到社区安全,外来人员尾随进入导致安全隐患增大,市综治办了解情况后,特拨款为文卉苑社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文卉苑自成立一年以来,考虑到文卉苑社区的特殊性和突发性,市综治办向上级领导汇报,胡曙光书记特别组织爱心基金,由市综治办领导亲自送往文卉苑,这些举动让文卉苑的安全、幸福不仅在思想上得到支持,更是在行动上成为坚强的后盾。
 
  总观,武汉市综治办在工作中不但出色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而且在在职党员进社区这方面,快速,扎实的为居民办理实事,真正做到为民服务,做人民公仆的好榜样,同时,深入基层,把党的关心和关爱带到基层工作人员,让党的温暖光辉照耀到每个人身上,并且更加坚定基层工作人员为人民服好务、为人民办好事、为人民站好岗的信念和决心。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百步亭社区,在职党员优秀集体,武汉市综合治理办公室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