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城管执法中队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6-25 15:20:27

9百步亭社区城管执法中队与文卉苑志愿者一起清理马路卫生_副本.jpg

百步亭社区城管执法中队与文卉苑志愿者一起清理马路卫生。

  江岸区百步亭城管执法中队长期与百步亭文卉苑社区结对,解决苑区内问题、难题,并成立志愿服务专班,参与爱家园除旧习活动,将志愿服务常态化,得到文卉苑居民一致好评。

  由于文卉苑208栋和209栋外围马路还没有完工,一直没有交付管理,实属无管区,卫生状况很差,屡屡受到周边居民群众的投诉。百步亭文卉苑居委会联合百步亭城管队及文卉苑物业公司主动出击,把它纳入了管控区,力争做到文卉苑周边环境卫生无死角。18日上午九点,百步亭文卉苑居委会群专干、百步亭城管队队员、文卉苑物业公司员工和志愿者共计30余人来到该区域进行大扫除。大队人马在细雨绵绵里,拖着铁锹和垃圾桶、拿着扫帚和长夹开始行动。到达目的地,大家开始分工合作,有的拿着扫帚扫地,有的用长夹将绿化带里隐藏最深的垃圾夹出来,有的弯腰铲垃圾,有的将清理出的成堆垃圾铲进大垃圾桶并及时清运走。经过2小时的团结协作,满地垃圾被全部清理干净。在管理、服务社区工作中,运用三方联动,紧密联系职能部门,把“爱家园创卫”活动常态化。
 
  2014年10月17日上午,江岸区百步亭城管执法中队配合文卉苑居委会、物业,对201栋2单元楼顶上的泥土进行了强行清理。201栋的楼栋网格员在日常例行的巡查中,发现2单元楼顶的居民私自运土准备种菜,不但违反了物业管理条例和业主规约的行为,还会对楼顶的防水和排水问题造成影响甚至破坏。在清理的过程中,大家发现有很多虫子从土里钻了出来到处乱窜,因为泥土长期潮湿、恶臭的原因导致很多虫子快速地繁殖。江岸区百步亭城管执法中队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带上工具到场,解决楼顶乱堆乱放,经过一上午辛勤的工作,整个楼顶环境焕然一新,本次楼顶清理得到居民们高度认可。
 
  在知道文卉苑是一个特殊困难的苑区后,江岸区百步亭城管执法中队为此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多次探望慰问苑区残疾人、孤寡老人,逢节假日就为他们送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百步亭社区城管中队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表示,以后会定期来看望文卉苑结对帮扶的困难居民,让他们在百步亭生活得更幸福、更开心。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百步亭社区,在职党员优秀集体,百步亭城管执法中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