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残联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6-25 15:37:13

  14市残联在百步亭社区党群中心举办长江笔会_副本.jpg

市残联在百步亭社区党群中心举办长江笔会。

  一、制定惠残政策,温暖社区残疾人

  为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市残联领导亲自到百步亭调研,了解百步亭社区残疾人情况,认真倾听残疾人的呼声,制定相关的政策,百步亭文卉苑居委会建立之初相关电脑没有到位,市残联领导马上调拨一台电脑以解为居民服务的燃眉之急。社区两个阳光家园的建立,他们马上将资金到位,使阳光家园能正常运作。
 
  二、加强社区残疾人职业培训
 
  为帮助残疾人能够学到一技之长,区残联持续举办了烹饪、电脑维修、淘宝美工等适合残疾人的职业技能培训班,百步亭社区共13人参加了培训,为他们就业、创业提供了技术支持。
 
  三、加强百步亭文卉苑社区残疾人的管理和服务
 
  百步亭文卉苑社区是百步亭经济适用房、廉租房集中区,入住残疾人达376人,其中精神残疾76人,有暴力、肇事倾向的达10余人,成为了残疾人较为集中的住宅区。为给社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和管理,区残联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专班,多次下社区进行调研,制定了管理办法,为残疾人提供救助、康复、就业等服务,并与百步亭社区残联组织大型残疾人手工艺品义卖活动。区残联在市少儿图书馆前举行了全区“残疾人阳光家园”手工作品义卖会,残疾人的作品受到了市民的追捧。百步亭阳光家园义卖所得全部用于家园的建设。
 
  加大推广阳光家园先进做法。西藏自治区残联来汉调研时,区残联大力推荐百步亭阳光家园。调研组一行看到家园设施齐全的康复、庇护性劳动场所及独具特色的残疾人轮椅太极活动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百步亭社区,在职党员优秀集体,武汉市残联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