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兆祥(江岸区公安分局)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6-26 16:54:59

江岸区公安分局 黄兆祥.jpg 

江岸区公安分局 黄兆祥

  百步亭黄兆祥江岸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除了肩负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重任,他也时刻心系百步亭社区文卉苑的困难人群。文卉苑是武汉市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小区,这里有四多:困难人群多,低保户多,孤寡老人多,残疾人多;这里有四难:就业难,就医难,生活及陋习转化难。在这样一个四多四难的小区,问题困难如此之多,但居民入住文卉苑近两年来,社区没有发生重大矛盾纠纷、没有发生较大群体性事件、没有发生重大维稳事件、没有发生严重刑事案件,这些都与市公安分局领导的重视与大力支持息息相关。
 
  黄兆祥对文卉苑最困难的16户家庭挨家走访,他说:“我知道文卉苑很困难,可我没有想过有的居民家里只有一张床一个板凳,大热天没有空调甚至连电扇也没有,每个月仅靠微薄的低保金度日,还要买药吃。要不是我亲眼所见,一定不会相信有这么困难的家庭。”因此他提出了“社区民警要做老百姓身边‘带枪的保姆’,为老百姓提供最优质的平安服务”的要求。
 
  文卉苑的困难人群实在太多,黄兆祥要求分局工作人员分别根据就业、收入、身体、子女入学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实施帮扶,还定下规矩:每个党支部现场与一个特困家庭结对;支部所有民警定期轮流上门帮扶,每个民警一年至少上门一次,支部成员有工作变动,结对帮扶家庭也要进行移交,坚持持续帮扶。在分局黄兆祥主任的组织协调下,11月,40多位民警与16位特困家庭“认亲结对帮扶”,80岁的独居爹爹刘元发与分局法制大队结缘。刘爹爹每月600多元的低保生活,患有哮喘、帕金森氏症。民警为老人募捐3600元,17位民警分5组,每周保证至少一组人员到刘爹爹家中探望。民警给刘爹爹送牛奶、鲜肉、保暖衣鞋、取暖器,帮老人办年货、买床买柜、承担老人家中电费等。2月18日老人不幸离世。2月20日,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将老人遗体送往殡仪馆,陪老人最后一程。
 
  江岸区公安分局结对帮扶行动共解决了16个特困家庭的首要问题需求,如子女就学,转户口,就业等。极大地推进了帮扶工作的不断深入,逐步解决特困家庭后续问题,将持续性结对帮扶落到实处,为共创稳定和谐社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了周围群众和帮扶对象广泛的赞誉和好评。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百步亭社区,优秀党员,在职党员,黄兆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