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鹏(百步亭司法所)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6-29 10:44:14

  我自从2014年3月担任百步亭司法所负责人以来,时时处处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百步亭司法所一班人不断以严谨、务实、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服务群众,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为百步亭集团、管委会和社区群众排忧解难,出色地完成江岸区司法局局党组赋予我所的各项任务,受到了百步亭集团、管委会领导的好评和辖区群众的称赞。

魏鹏在文卉苑门前进行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jpg

魏鹏在文卉苑门前进行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作为一名有多年党龄的党员,我深刻认识到我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激情。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我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央保持一致,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相关精神,严以律己,事必躬亲,为身边的同事树立榜样。在平时工作中面对群众的来电来访,始终保持耐心、细致、热情的服务态度,廉洁高效的服务理念、公平公正的服务标准,树立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二、刻苦勤奋,学习意识强。我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强化系统性、条理性,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把理论学习与自己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针对百步亭辖区的实际情况,我能够不断钻研法律业务知识,尤其是平时辖区居民经常咨询的《合同法》、《物业管理条例》、《民法通则》、《物权法》、《婚姻法》、《继承法》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提供有效的法律意见和建议,设身处地的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三、务实肯干,宗旨意识强。在平时的日常工作中,我始终能做到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真正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奋斗目标和精神追求。在党员进社区工作开展后,我带领所里党员干部,积极与各社区群干对接,一方面履行作为法律服务志愿者的义务,对于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耐心细致解答,并为他们提供解决事情的意见和办法;另一方面积极履行人民调解职能,大力化解辖区矛盾纠纷,创造百步亭和谐稳定环境;再一方面积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在百步亭营造居民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入驻百步亭以来,我所先带领辖区下设9个人民调解委员会累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50余件,签订各类协议190余份,涉及金额130余万元。带领社区律师在百步亭开展各类大型普法宣传活动5次,开展涉及青少年、老年人、妇女维权、残疾人维权等有针对性的普法讲座60余次,参与群众和受教育群众 数万人次。尤其是12.4国家宪法日、百步亭元宵灯会、党群中心文明与法治书画展等大型普法宣传活动,不仅受到了省、市、区各级领导的肯定,更受到了百步亭集团、管委会领导和百步亭辖区群众的称赞,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四、严于律己,廉政意识强。我始终坚持用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常对照党章,对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反省自己,勇于正视错误,真正做到"理想常在,信念常驻,宗旨不变,本色不褪"。不断强化廉政就是政绩的观念,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从小事做起,严于律己,自觉保持廉洁情操,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干干净净办事,清清白白做人。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党员,人民利益,社会主义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