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端午“粽”筹 > 各地动态

邵武市古城路社区:邻里同裹粽、和睦似亲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6-19 16:33:53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在这个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来临前夕,6月19日上午,昭阳街道古城路社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邻里包粽乐淘淘.jpg

邻里包粽乐淘淘

  为了按计划顺利包好粽子,社区工作人员买好了糯米、粽叶、红豆、花生、红枣等包粽子的材料,并提前一天做好准备工作。上午九时许必备材料被整齐地摆上桌,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便一起开始包粽子迎端午,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比比看,谁的粽子包得好.jpg

比比看,谁的粽子包得好

  社区孙阿姨和沙阿姨是包粽子能手,粽子包得十分漂亮,今天她们也当起老师来,一边教一边讲解要点,新手们学得认真,经过几遍练习也能包个像样的。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大家亲手包好了300多只粽子。这些粽子将留一部分经过烧煮送到社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家里,希望他们感受社区的关怀,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社区老党员谢师傅说:“包粽子、吃粽子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习俗。社区组织包粽子活动,使更多的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体现了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是一桩特别有意义的好事。”这也是社区举办此次活动的宗旨,让社区的居民真真切切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浓浓关爱。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邵武市,古城路社区,邻里和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