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广场文明舞起来 > 最嗨赛事

16年零投诉 武汉教授为广场舞“正名”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6-29 13:23:49
  从国内到国外,中国大妈的广场舞跳到哪儿,公众的眼球就被吸引到哪儿。一会儿中国大妈被推上小说、漫画中的“神坛”,一会儿又遭到现实的非议。如何缓和公众对“中国大妈”与“广场舞”的看法?在首届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上可以找到答案。
 
  在首届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上,有一支银发教授参赛队格外醒目。这支队伍表演的是蒙古风情的舞蹈《赞歌》,表演者通过以手、肘、肩等动作为主,给人以开阔、舒展、端庄、挺拔的感觉。整个舞蹈动作连贯,配以低沉的鼓声再现了草原劳作的场景,台下掌声阵阵。
狮子山街华农西社区《赞歌》.jpg
狮子山街华农西社区《赞歌》
摄影爱好者拍摄广场舞表演.jpg
摄影爱好者拍摄广场舞表演
关山街保利社区文艺志愿者表演舞蹈《舞动中国》.jpg
关山街保利社区文艺志愿者表演舞蹈《舞动中国》
关山街葛光社区《欢聚一堂》.jpg
关山街葛光社区《欢聚一堂》
和平街华城广场社区《舞动中国》.jpg
和平街华城广场社区《舞动中国》
嘉宾为幸运观众颁奖.jpg
嘉宾为幸运观众颁奖
进入前三强的三支舞蹈队与评委合影.jpg
进入前三强的三支舞蹈队与评委合影
卓刀泉街吴家湾社区《映山红》.jpg
卓刀泉街吴家湾社区《映山红》
狮子山街华农西社区《赞歌》.jpg
 
  领队人赵静乐介绍,这支舞蹈队叫做华农西社区老年舞蹈队,20名队员中,有一半是华中农业大学的退休教授。提及在大学里练习广场舞,怎么做到不影响学生和教师休息?赵静乐说她有三个“宝”。
 
  “第一,将音响声音调小,控制在50分贝以下;第二,将跳舞时间缩短,选择每天下午4点至5点学生放学的时段。第三,地点要远,跳舞要远离教学楼、教师工作区,尽量在社区小广场排练。”赵静乐说,16年来,他们队伍一直坚持跳广场舞不扰民的原则,平时与社区居民相互之间交流谈心,与他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
 
  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华农西社区副书记陈丽萍介绍,这支队伍在社区小广场跳广场舞有16年,队员为他人着想,避开中高考等特殊时间段文明跳舞。不仅做到16年零投诉,还在跳舞中联络社区群众,活跃了邻里关系。在2014年文明创建工作中,团队队员积极响应带头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社区送宣传单上门宣传。
IMG_3310.jpg
《茶香中国》
IMG_3311.jpg
《茶香中国》
IMG_3311.jpg
  首届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大赛由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湖北省文明办、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武汉百步亭联合置业有限公司、武汉电信、武汉爱社区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武汉麻塘风湿病研究院协办。华农西社区老年舞蹈队、新世纪社区喜洋洋舞蹈队、华城广场社区萍聚舞蹈队三支队伍脱颖而出,成为“广场文明舞起来”首届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湖北赛区武汉专场洪山区前三强。(黄文)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广场舞,中国大妈,广场文明,教授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