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广场文明舞起来 > 最新赛事

五星红旗“亮相”广场舞大赛 文艺志愿者跳出爱国情怀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6-19 17:43:29

永安社区飞燕美舞蹈队《五星红旗》.jpg

永安社区飞燕美舞蹈队《五星红旗》

  红绸布、跳舞扇、蝴蝶节、花丝带……如果说这些是广场舞的魅力元素,那么,广场舞里又将增添一个新亮点——五星红旗。在6月19日举行的“广场文明舞起来”首届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湖北赛区武汉专场江汉区的比赛现场,文艺志愿者创新以往的表演形式,高举五星红旗,跳出爱国情怀。

五星红旗.jpg

飞燕美舞蹈队文艺志愿者

  前进街永安社区飞燕美舞蹈队的《五星红旗》,掀起了广场舞一阵高潮。文艺志愿者人人精神抖擞,笑容灿烂,他们踮起脚尖,高举手中的红旗,向前方眺望着,仿佛向幸福生活挥手迎接。饱满的精气神儿,感染了现场不少观众。

复兴社区枫叶红艺术团《光芒》.jpg

复兴社区枫叶红艺术团《光芒》

  “红太阳冉冉升起在东方,布达拉宫墙闪耀着光芒,朝圣的方向心中的天堂……”动感的节奏,整齐的队伍,武汉常青街复兴社区文艺志愿者将藏族舞风融入广场舞,将一曲《光芒》跳出力与柔之美。认真到位的舞蹈动作,热情的笑容,细节处尽展舞蹈美感,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分投票。

文艺志愿者队伍带上dv认真拍摄.jpg

文艺志愿者队伍架上DV认真拍摄

  “我们自己带了小DV,要把比赛都录下来,回去观看学习。”参赛的八古社区酷舞艺术团文艺志愿者认真地说道。酷舞艺术团队长王艳告诉记者,该舞蹈队已成立2年,大家因为热爱舞蹈走到一起,在社区的带领下,不断壮大队伍,将舞蹈队延伸成为邻里守望队伍。

夏雨舞蹈队《和谐中国》.jpg

夏雨舞蹈队《和谐中国》

  除了舞蹈的表演形式有了创新,文艺志愿者背后的志愿服务故事,也成了整场广场舞的亮点。永安社区飞燕美舞蹈队由原来的锻炼身体和娱乐,转变为能以舞蹈形式为社会服务的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积极配合社区工作,4年来,多次给社区居民表演各种形式的舞蹈,给孤寡老人和荣誉军人慰问演出;万松街青年社区表演者,他们都来自社区“银丝互助会”志愿队,平日里他们通过社区邻里关照、门栋关照、互帮互助,每天敲一下门,与老人们拉拉家常。不少文艺志愿者沉淀了老社区、老街坊间的深厚情谊,反映新时期城市变迁过程中邻里间的酣畅、豁达、热情的武汉人面貌。

颁奖.jpg

颁奖现场

  最终,复兴社区枫叶红艺术团、永安社区飞燕美舞蹈队、济生社区夏雨舞蹈队三支队伍脱颖而出,成为“广场文明舞起来”首届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湖北赛区武汉专场江汉区前三强。

  本次大赛由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湖北省文明办、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武汉百步亭联合置业有限公司、武汉电信、武汉爱社区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武汉麻塘风湿病研究院协办。(作者 李梦婷)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广场舞,文艺志愿者,五星红旗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