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广场文明舞起来 > 最新赛事

首届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 “帅哥美女”齐上阵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6-12 16:02:54

  健身、交友、时尚……无可否认,广场舞已经成为当下中老年妇女群体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随着广场舞的普及,广场舞已经不再是“大妈”们的特权,而是逐渐开始走向低龄化和多元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甚至男士也加入到广场舞的行列。

  在6月12日举行的“广场文明舞起来”首届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湖北赛区武汉专场东西湖区的比赛现场,出现了很多年轻人的身影,其中最小的参赛者只有21岁。

特写2.jpg

特写3:23岁.jpg

特写1.jpg

特写4.jpg

  来自柏泉办事处茅店集社区舞动古镇广场舞队的梦琦,今年23岁,大学毕业后作为大学生村官到柏泉办事处工作。妈妈是广场舞爱好者,梦琦受妈妈的影响,非常喜欢跳舞,刚到社区就加入了广场舞队,跟社区的同事和居民一起训练。年轻人学习能力强,梦琦在网上学会后,再教大家一起跳。“跳广场舞的感觉特别好,我还经常在家跟妈妈切磋斗舞。”

  在这支队伍中,还有两位男士。他们也是社区工作者,平时除了经常跟社区其他志愿者一起参加志愿活动,也加入了广场舞的队伍。“他们跳的特别好,是我们舞蹈队的骨干力量!”柏泉办事处丁主任介绍,办事处共有15支舞蹈队,都是社区志愿者,他们经常为社区居民和困难群体服务,悉心指导社区的孩子们学习舞蹈、绘画,为独居老人送温暖,为居民义务进行法律咨询等。

评委为三强颁奖.jpg

  最终,新沟镇街四大队广场舞志愿小分队、柏泉办事处茅店集社区舞动古镇广场舞队和将军街文体站欣欣舞蹈队三支队伍脱颖而出,成为“广场文明舞起来”首届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湖北赛区武汉专场东西湖区前三强。

  本次大赛由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湖北省文明办、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武汉百步亭联合置业有限公司、武汉电信、武汉爱社区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武汉麻塘风湿病研究院协办。

  参赛队伍介绍

  1、新沟镇街新镇社区广场舞志愿服务队 《美丽的种子会发芽》

1.jpg

  广场舞志愿队自2008年成立以来,每天傍晚都在中心广场带领辖区妇女参与广场舞,参与群众达两百余人次。在社区举办的文艺汇演中,贡献舞蹈节目精彩绝伦。曾参加湖北体育频道的社区大舞台节目,在去年的区广场舞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2、柏泉办事处新苑社区悦舞者广场舞队 《美丽柏泉我的家乡》

2.jpg

  新苑小区是一个还建小区,居民来自各个层面,她们因广场舞而结缘,大家亲如姐妹,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公益活动,每次大型活动完毕,主动清理会场,能自觉维护社区公共设施,热心为社区居民服务。

  3、新沟镇街四大队广场舞志愿小分队 《魅力中国》

3.jpg

  新沟镇街四大队广场舞志愿小分队成立于2013年,共有队员30人。四大队是一个农业大队,成员绝大大多数都是务农的农民,广场舞是她们每天在田间挥汗如雨的劳作之后最喜爱的休闲娱乐方式。两年多以来,小分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13年四大队的文艺汇演中,贡献了十余个精彩纷呈的舞蹈节目;在14-15年的区广场舞比赛中,分别取得了优秀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文化小分队正带领着广大群众将文艺的春风刮遍田间地头。

  4、将军街梅花池社区惠玲舞蹈队 《我的祖国》

4.jpg

  惠玲舞蹈队是一支以中老年朋友为主的队伍,现有队员70余人,曾获武汉电视台明星挑战季军,东西湖区广场舞大赛第一名等。她们不仅积极参与各类市级表演,同时还一直活跃于街道和社区的文艺汇演,为社区居民奉献精彩的表演。舞蹈队成立十多年以来,坚持每天义务带领辖区居民跳广场舞,帮助居民锻炼身体,培养兴趣,是一直不可或缺的文艺骨干力量。

  5、柏泉办事处茅庙集社区舞动古镇广场舞队《动起来》

5.jpg

  舞动古镇广场舞队成员利用各自特长,热心为辖区居民和困难群体服务,悉心指导社区的孩子们学习舞蹈、绘画,为独居老人送温暖,为居民义务进行法律咨询,受到居民群众的普遍赞扬。

  6、泾河街稻香社区兰花舞蹈队 《万树繁花》

6.jpg

  稻香社区兰花舞蹈队积极参与各级部门组织的文艺表演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精彩的表演,丰富了辖区文体活动。她们还热心公益活动,为社区白血病孩子献爱心,义务修理社区的路灯、长椅等。

  7、金银湖街恋湖社区姊妹花文体团队 《草原我的最爱》

7.jpg

  姊妹花艺术团成立于2006年,以“弘扬民间艺术,丰富居民生活”为宗旨,致力于金银湖区域内各种文化交流和民间庆典活动。曾获得2008年东西湖区第十届桃花杯舞蹈大赛金奖;2011年东西湖区锣鼓大赛金奖;2011年健康武汉、快乐健身排舞大赛三等奖;2012年东西湖区休闲舞比赛金奖;2013年武汉市锣鼓大赛金奖等荣誉。

  8、将军街文体站欣欣舞蹈队 《鼓动天地》

8.jpg

  欣欣舞蹈队经常参加社区文化活动,荣获过市、区金奖,区桃花奖,还参加大型城运会活动,获体操金奖。

  9、金银湖街恋湖社区龚美菊舞蹈队 《将你震撼》

9.jpg

  龚美菊舞蹈队中有十人左右参加社区志愿者队,志愿者们都积极参加社区活动,轮流执行社区安全,帮助按好社区卫生,参加社区公益演出。2007年参加金银湖街组织的舞蹈比赛,获得优胜奖;2014年参加湖北电视台举办的“传奇杯”舞蹈大赛,排名前五。

  10、泾河街官塘角社区舞蹈队 《想西藏》

10.jpg

  官塘角社区舞蹈队经常组织社区妇女参与文艺表演,排练节目,倡导积极向上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社区,广场舞,文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