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广场文明舞起来 > 最新赛事

武昌江零社区“兰馨蕙香舞蹈”报名参加广场舞大赛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5-27 16:46:07

   近日,全国社区广场舞组委会收到来自武汉武昌区首义路街江零社区的一份邮件。打开邮件,原来是一份参加本次社区广场舞大赛的节目视频和报名表。

 
  "兰馨蕙香舞蹈"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这支由20多名老姐老妹自发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是在20多年的民间民俗舞蹈队基础上发展壮大起来的。队员平均年龄58岁,年龄最大的65岁。舞蹈队曾多次参加了市、区、街道及社区组织的各项文艺演出、比赛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跃居民娱乐生活、宣传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同时,队员们积极参加社区计生户、流动人口入户登记、咨询服务关爱活动、打造社区丝网花手工坊,义务为退休老人、独生子女特殊家庭传授编花技能,充实老有所乐的文化生活。
 
  三年来志愿服务队的各种演出,从节目编排到演出服装等都倾注了社区、辅导老师、队长和全体队员们的心血,她们的扇舞《洪湖渔歌》、双绢秧歌《大团圆》、苗舞《茶香中国》等舞蹈的展示,让人们看到了这支舞蹈队的不断成熟与进步,看到了她们对舞蹈艺术的不断追求和热爱。
 
  志愿服务队的活动项目不仅仅局限于舞蹈表演。2014年荣获武昌区"首义之春"民俗民风大赛金奖的《威风锣鼓》、《欢庆腰鼓》、以及在社区居民中多次展示的《快乐莲香》,更是耳目一新、才艺惊人!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队员们与舞有缘、老有所为其乐融融。63岁的刘华敏为带领大家学好舞蹈,不断自学舞蹈基础,凭借自己的习舞经验,为队员们习舞和每一次排练精心策划、耐心辅导大家学好每一个舞蹈动作。
 
  希望能在广场舞大赛上展示我们舞蹈队的精彩和社区老百姓多姿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江零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江零社区,兰馨蕙香舞蹈,广场舞大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