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芳莉:巾帼不让须眉自主创业建优良家风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21 14:03:23

   肖芳莉,百步亭社区巾帼家政负责人,曾获百步亭花园社区“先进工作者”和社区“最佳再就业明星”称号;荣获武汉市“三.八”红旗手、江岸区“巾帼建功突出贡献奖”、“武汉市创业明星”;她的巾帼家政服务公司先后被江岸区妇联和武汉市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 

  说到家风,肖芳莉说:“我父亲从小教育我要养成善学、爱学、勤学的习惯,不畏惧困难,勇于克服困难,把个人的修身立业与培养学习进取联系在一起,不仅要做勤于学习的表率,还要激发家庭成员的学习和刻苦精神的培养,通过学习立身立德、增智强能,做一个独立自主,不畏困难的人。”
 
  由于有了从小家庭的熏陶,在1998年,国营企业遭受到改革的冲击,许多工人下岗,肖芳莉也是其中的一员的时候,但她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吓倒,而是四处找工作,先后做过企业保管员、出纳、保险代理人,为家庭生活到处奔波。
 
  创业初期,由于资金有限,没有请管理员,她既当老板又当员工,由于从事家政的人员不多,当人员不够时,自己亲自顶上去上门为客户服务。经过个人不断努力奋斗和家人团结与支持,让她度过了艰苦的创业初期。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巾帼家政公司发展很顺利,规模也不断的扩大,在她付出了辛勤与汗水的同时,也收获了生存和尊严,收获了广大客户的信任与爱戴。
 
  肖芳莉的创业就业精神也感染了她的孩子,儿子在考上国内大学的同时仍不满足,后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学习,不仅读完了本科,又考上了研究生。他在国外6年的学习时间里,一方面努力学习,获得奖学金,还利用业余时间打工,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肖芳莉也用艰苦创业的行动教育他,一定要独立自主,克服种种困难,不断的完善自己,展现自己。肖芳莉的家庭很和睦,老公也自己创业做了他喜欢的事业,婆婆一直和肖芳莉住在一起,很支持儿子媳妇的工作,在家平时帮忙打理家务,让他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工作。
 
  肖芳莉经常说:“家风,是一个家庭的风气,这种风气对一个人的影响很大,一个充满着爱与幸福的家庭,充满着独立自主,勇于克服困难,懂得团结,这个家庭就会很和睦,家庭成员也会在家庭的团结合力帮助下,学习和事业蒸蒸日上的发展。希望家家户户都能够形成一个良好的家风,让家风帮助我们学会做人的道理,在社会中形成良好的风气!”
 
  肖芳莉家庭全家人个个都自主创业,克服种种困难,奋力拼搏,已形成一个特有的家风,令人赞叹。(通讯员 郑长治)

责任编辑:王郭骥
标签:巾帼,家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