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风视频

书香:老少都是书法家的书香家庭

  他叫彭望明,是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的居民,也是社区评选出的“书香家庭”的代表之一。搬入百步亭以后,彭望明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经常在假期里辅导孩子们练习书法。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女儿女婿,包括外孙女都爱上了书法这门蕴含着中国传统技艺的艺术,在各自的单位里,都成了“书法家”呢。

孝道:上慈下孝的五口之家

  看着妈妈两鬓间日渐增多的白发,女儿女婿都是心痛在心里。为了帮母亲减轻负担,他们在家里都抢着帮妈妈做些家务事。女儿关心着父母的身体,不时提醒父亲吃药,帮父亲按摩。女婿更是把岳父母当做自己的父母一样照顾,也得到了全家人及社区邻居的一致好评。

促进:从退休老船长到优秀志愿者

  作为一名远洋船长,欧阳诚退休后被企业许以30万年薪返聘。但在休假期间,欧阳诚看到作为楼栋长的妻子罗云英每天为社区事务忙里忙外,便想着帮帮妻子。这一帮,帮出了乐趣,也帮出了一名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的优秀志愿者。

传承:传家宝是九本志愿服务笔记

  翻开工作笔记,三、四个人名,五、六行文字,密密麻麻记录的都是余洪芝每天做的工作。十年时间,这样的工作笔记做了足足9大本,余洪芝的志愿服务时间超过了15000小时。

缅怀:永远的常务志愿者熊约翰

  熊师傅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志愿者,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那种志愿精神、执着的精神对我们志愿者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因为当一个志愿者,要持之以恒坚持下来也不容易,因为做一件好事我觉得还比较容易,要坚持做下来就非常不容易了。

好家风报道

好家风照片墙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