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双:最美家庭传优良家风 促社会和谐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21 15:10:40

   “最美家庭”是现代优良家风的活教材,是我们身边最鲜活的例子,是值得学习的宝贵经验。4月17日文卉苑教子有方的“最美家庭”代表王传瑾夫妇到百步亭社区二楼道德讲堂讲述教子经验。9点不到现场已经坐满了前来学习的居民们。

 
  说到王传瑾夫妇,他们的的名字在文卉苑早已家喻户晓,自 2013年入住百步亭文卉苑后他们第一件事就是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王传瑾工作不讲时间、劳动不计报酬。多次被百步亭社区评为先进党员、阳光老人、五星级志愿者、百步亭百家“最美家庭”等光荣称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老党员的本色。他们对儿子王家涛的言传身教也从未松懈从读小学到研究生毕业,在整个孩子教育成长过程中,处处要以身作则要严格要求、交朋友、轻说教、重引导要锻炼他思考问题和独立生活的能力。孩子从小品学兼优,他没有辜负父母对他的培养。他的成长映射出一个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家庭给他带来无尽的精神食粮。在长达半小时的讲述中,现场掌声雷动居民们纷纷表示王传瑾家庭是我们家风建设中的榜样。
 
  学习别人的宝贵经验,找到自己家风建设最光明的道路。有了领路人,就不会因为无从下手而在家风建设上止步不前、原地踏步。(通讯员 王小双)

责任编辑:王郭骥
标签:最美家庭,和谐,家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