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杏荣:言传身教树榜样 孝老爱亲成家风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21 15:28:33

   汪杏荣是居住在百步亭社区怡康北苑的一位居民,退休前是硚口区常码头小学的一位高级教师。现龄72岁的汪老师不但是一位有孙儿的老奶奶,而且她还有一位95岁的老母亲,在老母亲面前,她又是一位聪明能干孝顺的好女儿。

 
  老母亲生于1119年阴历九月初四,这位跨世纪的老人今年还健在,能自己独立行走,端碗吃饭,她经常对人说:“我有福气啊,多亏了我的女儿杏荣啊!”老人说的是大实话。几十年来,汪杏荣对双亲尽心尽力,孝顺有加。十四年前,84岁的父亲去世后,汪杏荣把老母亲接到自己家中,这时的汪杏荣也是快60岁的老人了,自己的老伴还患有严重的肾病,儿子、媳妇工作很忙,孙儿尚小,繁重的家务丝毫没有影响对老母亲的孝心。她耐心耐烦地照顾老母亲,没有半点怨言,她特别注重老人的饮食,精心调理,一日三餐都提前做好安排。后来老人的牙齿掉了,汪杏荣就单独为她做软和可口的饭菜,近几年来,老母亲患有高龄老人的脑萎缩症,她就把老母亲的床搬到自己的床边,每夜都要起来为老母亲盖好几次被子,有时老母亲睡不着,烦躁不安,汪杏荣也坐起来,陪老娘说话、聊天、哄老人睡觉。冬天,老人卧床时间较多,后脑壳的头发打结了,汪杏荣为老娘梳头时,就轻轻的一绺绺地梳清,每周洗头,每月理发,汪杏荣都是亲力亲为,亲情就在母女的谈笑中、手指尖亲切地流淌。
 
  汪杏荣的言传身教为孩子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孝老爱亲已成为他们家的良好家风。周末,儿子总是第一个起床为外婆做早餐,让自己的妈妈多睡一会;冬天到了,儿媳为老外婆用貂毛织开襟的毛衣,让老人穿得又暖和又方便;小孙儿放学回家就到老人床前去问安。
 
  街坊邻居都夸汪老师是位好人家,自己已是70多岁的人,还患有高血压,但亲自伺候老娘,真是讲孝心,是苑里的超级孝女。汪杏荣笑一笑说:“我娘一生就只养育了我一个独生女儿,她疼我爱我。现在母亲年事已高,我要好好地赡养她,让她吃好喝好,安享晚年,快快活活的多活几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事。”(通讯员 王黎明)

责任编辑:王郭骥
标签:言传身教,孝老爱亲,家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