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寻找最美家庭 志愿者全城送好家风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21 15:15:15

   近日,百步亭社区组织2300余名志愿者,前往武汉某景区。他们是来旅游的?他们是进景区巡游宣传“好家风”的。宣传好家风是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志愿者进景区拉开“争做最美家庭,共创幸福生活,共建美丽社区”横幅,宣读寻找“最美家庭”倡议书,讲述最美家庭动人事迹,引来数百名游客驻足倾听。
 
  为响应全国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要求,百步亭社区的“寻找”活动如火如荼。社区组织志愿者“星探”,上门走访、收集居民意见;开展家庭故事会、道德大讲堂,以及宣讲好家风等活动,吸引上千家庭纷纷晒出“最美家庭”故事、“最美家庭”家训、“最美家庭”照片等,最终挖掘并表彰110户“最美家庭”。
 
  王北平夫妻是百步亭社区“最美家庭”之一。王北平照顾瘫痪丈夫30余载不离不弃,夫妻恩爱,事迹感人,这个特殊的家庭比很多正常家庭都幸福温馨。
 
  社区爱闹矛盾的夫妻听了王北平的故事表示:“这样的家庭情况,都能把日子过好,我们更没理由天天闹。”王北平家庭被媒体相继报道,千万家庭受其影响,为之动容。
 
  下一步,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将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范围扩至武汉三镇,通过宣传好家风、好家训、讲述家庭故事,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为推动文明社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郭骥
标签:志愿者,好家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