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永远的常务志愿者熊约翰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21 14:19:50

   秦淑芬:熊师傅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志愿者,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那种志愿精神、执着的精神对我们志愿者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因为当一个志愿者,要持之以恒坚持下来也不容易,因为做一件好事我觉得还比较容易,要坚持做下来就非常不容易了。而且他(熊约翰)是一个特别热心、不怕吃亏的志愿者,即使再他生病的时候,他还每天(早上)4点钟起来为(纳凉点)老人煮绿豆汤。……我觉得他是从骨子里热爱这个社区,……临终的时候(他还交代)跟居委会交代哪些事情没有做、哪些事情没有完成。……

    王黎明:熊约翰师傅离开我们已经3个月了,我们很怀念他,经常想起他,也往往觉得他就在我们身边。你看看他写得这么多得文稿,发得这么多得报道,翻开看一看,就(觉得)这个人就在我们跟前。……每当我看这些文稿的时候就觉得,常务志愿者熊约翰精神长存。……我约了几个朋友到他家里去看他,(那时他)骨瘦如柴、气若游丝。……我看到心里过不得眼泪直流,但他自己很淡定,然后他从旁边的柜子里面拿了一大摞照片,……他说你们帮我清理一下,……做资料的就留在居委会里,是我给个人摄影的留着做纪念的,就拜托你们送到他手里去。……我既为我这样一个好朋友的离去感到伤心,又为他给我们留下了志愿精神要常务志愿……这样的精神感到温暖。……我想他没有走远,他看得到我们,他也听得到。他知道他的朋友们会把他的心愿、会把他的感受,会把他想做还来不及做的事情都帮他做完,把我们这个社区搞得更好。……
 
    吕新海:在他病重的时候,我接连到他家去了几次,每次去他总是跟我说4个字,我当志愿者无怨无悔。……他无论是干什么事情,都本着一种对党负责,对社区负责,对人民负责,把这个事情做好。正是因为在她的精神的感染下,带动了一大批广大的志愿者以及我们身边的党员同志。……不管走到哪个地方、走到哪里,他都能把百姓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我跟他接触了将近8个年头,他从退休回来一直在我们(怡和苑)北区(做志愿者),真的在我心中觉得他是一个好大哥、是一个好党员。……我们在怀念熊约翰同志逝世以后,我相信,在我们康和党支部的领导下,我们能够把我们的工作搞得更好,以我们更好得成绩来更好得怀念熊约翰同志。……。

责任编辑:梅铭珏
标签:缅怀,好家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