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凡凡:好家风伴我成长 正能量得以传递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21 14:15:15

   家庭是圃,孩子是苗。家风如雨点,它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小苗只有在雨露的滋润下,才能健康成长。孩子只有在优良家风的熏陶下,才能出类拔萃。

 
  小时候爸爸爱给我讲很多关于他当年服兵役的经历,告诫我:“现在的年轻人没有几个能吃苦耐劳的。你要从小学会能吃苦,否则不能干成什么大事!”爸爸还教导我:“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有经历了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环境,才能造就真正的人才,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方可出类拔萃。也许这就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我想。
 
  现在,我已经参加工作,,早已养成了乐于助人、艰苦朴素等好习惯。仔细想想,这些都和我们家的家风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如今已经当了妈妈的我,常常给我的女儿讲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教她孝敬老人。给女儿买了好吃的,她总是先拿去给爷爷奶奶分享,4岁的她在家里帮助爷爷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虽然生活条件好了,但是好家风我们还是要传承下去。
 
  我一直在想,树立端正的家风,继承优秀的家规和家训,是值得弘扬的民族文化。如今社会一些不良习气已逐渐退出人民的视线,“正能量”得以传递,如再加上优良家风以打造,那么咱们社会的风气将会更加纯洁,人民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国家的未来将会更加繁荣昌盛!(通讯员 曾凡凡)

责任编辑:王郭骥
标签:好家风,正能量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