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88周年 全国社区共建“双拥”和谐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30 16:21:53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们国家的优良传统,也是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双拥工作开展的好坏,关系到军民、军政关系的好坏,关系到国防事业的好坏,而国防事业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国家的安宁、经济的发展、人民财产的保障。2015年在第88个建军节到来之际,中国社区网向全国各地基层社区征集“庆八一”拥军爱党社区活动稿件,并特别策划此次建军节专题报道,以展示全国广大军民在社会建设的主战场上通力合作的身影。
 
  参与投稿的社区根据本地情况,紧紧围绕“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军民共建主旋律,结合社区工作实际,为社区双拥工作注入了最强动力,将双拥共建工作开展的红红火火。他们以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为载体,积极响应“双拥”共建,营造和谐社会主旋律。广大军民参与双拥工作的热情空前高涨。
 
  也许以往我们看到的更多是,在抗御严重自然灾害和重大疫病中并肩战斗,军政军民团结显示了强大力量。于基层社区而言,在此次征稿活动中,我们看到群众性双拥活动的蓬勃兴起、持久不衰。社区居民与社区工作者在佳节到来之际,开展国防教育座谈会,邀请部队官兵来社区给居民群众讲理论、讲政策、学习英雄人物,也有积极与共建单位联系,带领居民代表到部队参观体验,到营地体验生活,使居民们更加了解部队,热爱子弟兵。各式各样的活动让“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理念深入人心。(编辑 吴颖婕)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建军,双拥,和谐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