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老兵走进马王庙社区 红色故事澎湃人心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31 16:03:47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为庆祝八一,不忘军旅生活,昨日,襄阳市军休四所的3位老兵来到马王庙社区,给社区居民讲述自己军旅生涯中的红色故事。

  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杨胜祥今年已经83岁,曾经参加过渡江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回忆起60多年前的经历,老人思维敏捷、滔滔不绝。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和南疆自卫反击战的张西杰,以及参与1976年唐山抗震救灾的张邦生两位前辈的经历同样精彩。他们还把自己撰写的《我的军旅生涯》、《我的和谐家庭》、《我的军休生活》等书籍赠送给社区居民。

  现年81岁的张西杰老人身体十分健朗,他在讲完自己的故事后说:“现在别看我过了80岁了,一旦国家需要,我照样可以贡献力量。”

  据军休四所副所长王夕平介绍,3位老兵退休后的业余生活非常丰富,有的爱好书画,有的著书立说。杨胜祥老人前几年还自学了电脑打字,将自己的军旅生涯中的故事写出来发到网上。“3位老前辈的经历告诉我们,部队是个大熔炉,能锻铁成钢,是一个实现个人价值和人生理想的好地方。”

  “生活中,当我们看到电视上军旅生活时总是激情澎湃,听到老人们滔滔不绝的故事更是热血沸腾”,马王庙社区的工作人员说:“我们会大力支持国家的征兵工作,会在近期的征兵过程中,鼓励更多的优秀青年投身军营,报效我们的祖国。”

  更有社区居民打笑说,如果年轻几十岁,自己都想投身军营了。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建军节,民族,服务,奉献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