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百步亭消夏 > 精彩活动

三居委会举办暑期“读书节” 参观省博物馆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30 11:06:42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7月25日上午,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的36名小朋友在居委会龚书记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来到闻名遐迩的湖北省博物馆参观。

  本次活动系百步亭三居委会2015年暑期“读家训,传家风,争做美德少年”读书节第三期活动,同时也是本年度第一次户外教育感知历史活动。每年暑期的读书节活动都会组织一次小朋友们的集体参观游览,本次参观地点为藏品丰富、人文厚重的湖北省博物馆,社区小朋友们都积极地参加,热情高涨。

1.jpg

  小朋友们和大家开心的合影

  一大早,博物馆还未开馆之时,小朋友们已经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早早地来到这里。怀着对眼前这座规模浩大的建筑的憧憬和对未知知识的向往,小朋友们井然有序地排好队,最先走进博物馆。大家开心地拍好合影,就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两队开始参观。参观的重点是“土与火的艺术”、“曾侯乙墓”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三个展区。在讲解员志愿者的介绍下,孩子们不仅见到了国宝级文物元青花四爱图梅瓶、曾侯乙编钟,对中国古代的历史文化、手工工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还通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展厅里的珍贵历史资料对中国近代的抗战史有了初步而到位的认识。孩子们一颗颗充满求知欲的大眼睛时而专注于馆内的文物介绍,时而又专注于讲解员的讲解,这让随行的很多年愈七旬的志愿者们倍感欣慰。“我们已经老啦,祖国未来的希望就落在这些孩子们身上了!”爷爷奶奶们望着步伐轻盈的孙辈们在他们前面充满好奇地认真参观,在队伍的后面开心地交流着。

2.jpg

  小朋友们参观博物馆

  参观完主展厅,博物馆为三居委会的小朋友和志愿者们免费安排了一场编钟表演。编钟音域宽广、声音可清脆亦可浑厚,配以充满古风的民族乐器表演,让小朋友们连连称叹,惊叹于古人的智慧,也引发了他们各自对历史文化的思考。大家在感受到这种美妙的音乐诠释时,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对青少年儿童的关心与关爱,体会到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这句话在党领导下的践行,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参观完博物馆后,大家又来到与博物馆毗邻的湖北省美术馆参观,这里的现代艺术又让孩子们领略到另一种艺术形式,对人文又有了更加丰富的认识。

  系列活动结束后,三居委会龚书记给大家做了本次活动的总结,也谈了谈她个人对本次参观的心得体会,小朋友们认真地聆听,也与龚书记交流各自的想法。通过本次的外出参观活动,小朋友们了解到了我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收获了丰富的人文知识,还有很多很多的知识在等待着这些“00后”们去学习、去探寻。同时,小朋友们对社区读书节活动的认识也更加深刻,纷纷表示希望下次还能继续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通讯员 高子昂)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读书节,省博物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