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为基地揭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07 17:12:17

  7月6日,首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培训班暨“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座谈会在武汉召开。志愿服务实践基地落户武汉百步亭社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下称中志联)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为基地揭牌,该基地是中志联创建的首家志愿服务基地。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共同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jpg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为实践基地揭牌

  志愿服务实践基地聘请吉林省文明办副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杨忆,江苏省无锡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文明办副主任商明,山东省烟台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曲波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创建办主任谷连民,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严宏,湖南省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郑力虎6人为首批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服务实践指导员。

  中央关于制度化的意见要求,要建立“初次培训、阶段培训和专业培训”相结合的培训体系,这三个培训,落脚点都在社区,因此,社区培训有着广阔的前景。同时,国家正在推进城乡社区化改造,今后,社区将真正成为我国最基层的政权组织。志愿服务必须顺应这个大的形势,以社区为重点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培训也必须围绕这个大局,重心下移,紧紧抓住社区培训这个志愿服务培训的重点环节,把志愿服务理论和社区志愿服务实践结合起来,真正打牢我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基础。

  实践基地将以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制度、邻里守望制度,及全国各地社区志愿服务实践经验为蓝本,以社区志愿服务中需求采集、项目设计、信息发布、招募注册、组织培训、规范管理、活动开展、建立台账、激励嘉许等环节的标准化操作为主要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模式,指导社区志愿者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技巧。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志愿,服务,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