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广州街社区:用爱心互助 创美丽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7-06 22:43:03

   2014年9月9日,广州街社区走出辖区与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溪水社区联合共建,在新疆十元爱心基金的协助下,开展"向日葵公益爱心互助行动",帮扶当地水西沟中心小学优秀贫困学生、教师,组织参观开发区的知名企业,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一大早上,中亚南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水西沟镇党委、镇政府,新疆十元爱心基金代表,广州街社区代表,溪水社区代表来到水西沟中心学校与同学们同升一面旗,随后由社区带队前往经济开发区,参观维泰大厦展示厅和知名企业,了解近年来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亲身感受乌鲁木齐市及全疆改革开放的重大成绩,激起学生热爱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的理想和热忱。下午,代表与新疆十元爱心基金共同举行捐赠仪式,参与活动的爱心志愿者们将价值一万余元的文具、生活用品递到孩子们手里,孩子们为捐赠人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辖区的志愿服务单位和志愿者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让每个人感受到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
 
  2015年2月17日,广州街社区党支部同社区志愿者在春节来临之际,开展走访慰问"失独"伤残计划生育家庭活动。广州街社区刘书记详细地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家庭等方面的情况,叮嘱他们保重好身体,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好好面对生活,社区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能正确面对人生,保持乐观心态,能平安、幸福、快乐地生活。还为他们送来了计划生育失独家庭、特困家庭慰问金500元,使他们感受到来自广州街社区的关怀和温暖,志愿者还为他们打扫了房屋,做了很多力所能及的家务。慰问家庭表示非常感谢社区领导的关怀、感谢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的温暖。
 
  2015年3月8日,广州街组织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了以"美丽女人·微笑天使"为主题的公益活动。给辖区老党员、80周岁高龄人、残疾人、辖区环卫工人女同志们一个节日的惊喜和祝福,将美丽的鲜花送给在辖区老党员、老年人、残疾人、环卫工人等不同年龄不同工种的女性朋友。收到礼物的女性朋友们,个个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们表示"非常感谢社区想着我们大家,我们真是特别的开心,收到鲜花的惊喜无法用言语表达,很感谢社区。"
 
  2015年4月17日,广州街"访惠聚"工作组和社区班子共同组织环保局、国税局、园林局、及辖区四家企业单位和小区居民、党员代表、志愿者队伍二百余人在兴成花园小区开展植树活动。广州街社区兴成小区内因为各种原因,土地裸露、缺少绿化,导致小区尘土飞扬、环境变差。在植树的过程中,有的同志不小心被树枝刮破了手,衣服上沾满了灰尘,但为了小区居民的切身利益,植树"大军"没有一丝怨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兴成花园小区1、2、3、4栋楼前迅速新植出近10亩的绿地。
 
  本次植树活动专门邀请了志愿者队伍新疆林业学校(广州街社区民族团结共建单位)的十余名民族同学共植了一片"民族团结林",以有机的载体生动的展现了"共植民族团结林、共育民族团结情"的主旨。此次兴成花园小区的绿化行动得到了居民们的大力赞扬,不仅汽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得以改善,而且加大了小区的绿化面积,让居民住的更加舒心。
 
  2015年5月8日,广州街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水西沟中心小学,开展"向日葵"公益爱心互助行动。在小学的操场上,志愿者们与同学们共同升国旗、唱国歌,之后带着小朋友们走出山区,参观维泰大厦区域形象展示厅、经济开发区(头屯河区)工业园,让孩子们了解近年来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亲眼所见、亲身感受乌鲁木齐市及全疆改革开放的重大成绩。站在维泰大厦展厅的魔幻门前,六年级2班的贺译萱双手捂着嘴兴奋的说,"我从来没见过这些东西,太奇妙了,一扇门可以播放视频,打开后我们就进入了另外的一个展览区,还有3D的立体影片,站在里面观看就好像自己身临其境,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以后研究更好、更奇妙的科技成果。"参观完毕后,广州街社区举行了庄严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乌鲁木齐县水西沟中心小学20名品学兼优且家庭较为贫困的学生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街社区宣誓加入少先队,并接受广州街社区的爱心捐赠。此次活动中,开发区环保局、中亚南路街道办事处、广州街社区主要领导都以个人的方式捐款300元,其中社区主任热先古力·托乎提更是个人捐款1000元,购买文具和生活用品,帮扶当地水西沟中心小学贫困优秀学生、教师,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爱心捐助,志愿服务,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这次水西沟中心小学的捐赠活动,看到了每一个人对弱势群体的爱心、关心、责任心。这一次捐赠活动不是结束,而是广州街社区"向日葵公益爱心互助行动"的开始,社区将会发动更多的企业捐赠,把这援助的火种在更广泛的范围中传递下去,形成捐助帮扶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和关爱互助精神。希望得到捐助的学生能够珍惜机会,将爱心化做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2015年5月14日,为进一步丰富社区残疾人的文化生活,社区志愿者组织了辖区20位困难残疾人、老党员及楼栋长参观八钢厂史馆。在馆里,大家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的八钢厂史馆,以它翔实的史料,现代化的展示方式,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辖区居民自发的站好队伍,认真的聆听讲解员眼中的八钢以及八钢记忆。此时此景,每个人的心中都会升起一个小太阳,心里暖暖的,是自豪,是感动。最后居民来到八钢度假村,社区安排了会餐,饭桌上残疾人鲍聚华非常激动的说"以前我们很少出门,社区组织出来参观,感谢社区、感谢政府还想着我们"。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八钢厂史馆、勇于奉献的创业过程有了充分的了解,无不为八钢前辈忘我奉献、勇于开拓的乐观主义精神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如今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农垦精神,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为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5年5月29日,广州街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联合共建单位新桥幼儿园举办了一场以"亲亲邻里是一家·小小世界一家亲"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活动。
 
  幼儿园老师与社区志愿者给现场46位汉族小朋友和10位少数民族小朋友每人分发一块花手绢,要求小朋友要互相帮助完成游戏,听完老师的话,不少小朋友在游戏中还不忘给旁边的小伙伴加油打气,10分钟过去了56位孩子手中绽放出五颜六色的花朵,老师告诉小朋友,大家手中的花朵可不是普通的花朵,它是一朵象征着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花朵。幼儿园的小朋友还准备了舞蹈"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和小朋友一同合唱了少儿歌曲《娃哈哈》,并进行了叠手绢、结对子洗手比赛等游戏。文艺表演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节日礼物,走进新桥幼儿园开展爱心慰问。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带去了精心准备的文具、课外书籍等节日礼物,还陪着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共同欢庆"六一"儿童节。
 
  2016年5月17日,广州街社区"同心圆"志愿者队伍来到王亚英老人家中,老人已经82岁了,同儿子住在一起,平时志愿者们经常来她家陪她说话、聊天,打扫家务。今天6名青年志愿者又来到老人家,一进家门老人就亲切的拉着志愿者的手开始拉家常,一边聊天大家一边开始扫地、拖地、擦玻璃、整理家务,足足忙活了一个多小时,房子的面貌焕然一新,王亚英老人非常高兴,抓着志愿者的手不愿意让大家走。从老人家出来,志愿者队伍又来到广场花园小区打扫卫生,很快就将小区内草坪上的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付出了自己的汗水,为社会和他人提供了帮助;与此同时,能力得到了锻炼,精神获得了满足,思想得到了升华,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播给越来越多的人,让整个社会的风气越来越好,越来越正!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广州街社区,爱心互助,创美丽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