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在汉开班

  7月7日上午9点,2016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各地文明办领 【阅读全文】
更多>>

课题:《志愿服务法律保障与责任风险》

赵立新:江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全国百强社工服务机构负责人

课题:《社区志愿服务的百步亭模式》

王波: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武汉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

课题:《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志愿服务》

陈炳具: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项目部、组织部负责人

课题:《社区志愿服务文化理念与实践》

刘立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部负责人

课题:《互联网+社区志愿服务》

于天宝: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总编辑

更多>>
更多>>
更多>>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项目部、组织部负责人陈炳具

社区事务那么多,为什么还要狠抓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工作抓好了,才能组织更多人参与社区工作。

中共十七大、十八大党代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

一人走百步,不如百人走一步。16万人的大社区清风正气就是依靠志愿者,依靠志愿者的“榜样”的力量。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部负责人刘立向

志愿服务归根到底就是一个“善”字,建设“志愿社区”,要用“善”的观念统领、谋划和推动社区各项工作。

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于天宝

轻松点击,快乐分享,居民实现掌上志愿服务项目无缝对接,互联网让社区志愿服务插上腾飞的“翅膀”。

江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全国百强社工服务机构负责人赵立新

  志愿服务的开展不仅需要技术上的指导,更需要责任上的规范, 不能让“奉献”变“风险”。

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古城街道东城社区主任李伟

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社区志愿服务模式,这种做法很值得借鉴。这次来汉科普了很多未曾了解的社区志愿服务APP,回去以后好好研究,摸索出适合我们社区的新模式。

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道民族社区书记乔继红

培训会取到很多“真经”,百步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贴近居民需求。借鉴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经验和模式,我们社区也会发生很大变化。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道抚顺社区党委书记郝丽影

“志愿服务法制化 不让奉献变风险”讲的非常实用。回去之后,我们打算在社区进行宣传,为开展活 动的志愿者统一购买保险,让社区志愿服务更规划更专业。

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文明办副主任李磊

百步亭的志愿服务做的实、做的细,“两长四员”、网格化管理,这些经验在齐河县都非常值得借鉴。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会,促进齐河县志愿服务工作快速发展。

河南洛阳社区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曹建淼

我在大暴雨时来到武汉,看到了一幕幕更加令人激动、感动的画面,人民解放军一线抗洪救灾,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冒雨守在井盖旁边,他们是谁是志愿者,他们的行动感染着每个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