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抚顺社区:线上线下齐动员 打造党员志愿服务品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7-07 19:38:47
  “在我们社区,所有的党员都是志愿者标杆!”7月7日,在2016年全国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现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道抚顺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郝丽颖接受了中国社区网记者的专访,为社区党员点赞。
 
社区居民开展“我的中秋 我的梦”空巢家庭共绘百米画卷活动.JPG
社区居民开展“我的中秋 我的梦”空巢家庭共绘百米画卷活动
 
  抚顺街道抚顺社区现有自管党员207人,100%为志愿者。近年来,社区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示范作用,积极开展邻里守望、文明创建、清洁环境、安全巡查、文体娱乐等丰富多彩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吴士伟是社区的一名退休干部,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每年,他所在的社区摄影志愿者服务队都要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免费拍摄人像,当场拍照、当场打印、当场制作、当场发送给老人。这样的公益活动,只是社区“党员微服务平台”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
王殿海党员服务队免费为辖区居民号脉、量血压.JPG
“王殿海党员服务队”免费为辖区居民号脉、量血压
 
  抚顺社区借助微信平台,搭建了一个线上线下双向运行的志愿服务系统,志愿者们可以在微信平台里发出倡议,经社区负责公众平台运营的工作人员后台审阅后,就会在公众平台上发布,其他志愿者看到之后可以。跟帖报名,自愿参与。“这种方式,方便灵活,每个人都成了志愿服务的发起者和组织者,从而调动了大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郝丽颖介绍说,“党员微服务平台"除了号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之外,还设有党员之家、服务资讯、互动专区3个板块,为辖区广大居民提供生活保障、居家养老、卫生服务、交通出行等六大类37项服务,针对孤寡、重残、低保等特殊群体重点实现助医、助行、助餐等免费服务。”
IMG_3006 (2).JPG
社区书记郝丽颖(右)接受了中国社区网记者的专访
 
  把志愿服务从线下搬到线上,虽然只是一个微小的变化,却折射出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大变化。抚顺社区书记郝丽颖说,近年来,社区形成了以党员志愿者为旗帜的志愿者队伍,“王殿海党员服务队”荣获全国优秀社区志愿服务队称号,党员志愿者代表邵凤华被评为“龙江好人”、岳传生被评为“全省优秀社区志愿者”并入选2014年“冰城好人榜”。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党员,志愿服务,齐动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