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当代社区:凝聚微能量 圆梦“微心愿”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7-08 12:22:42

  7月7日,2016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在武汉开班,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当代社区专干龙雯,来到武汉百步亭交流学习,并接受中国社区网专访。

书记2.jpg

湖北省武汉市当代社区专干龙雯(左)接受中国社区网专访并合影。

  龙雯说,连日来的强降雨使武汉多地汛情严峻,当代社区毗邻光谷金融港,地势较低洼。7月5号晚到6号,金融港一带积水严重,导致当代国际花园里面有部分积水、大面积停电。

  当代社区志愿者、物业、业委会、张文昌警务室积极投入防汛工作。24小时值班巡查,保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随时为暴雨来临做好准备工作。

  6日早上9时,当代国际花园社区未来域的17楼一孕妇紧急待产,但120车子无法进入社区。社区志愿者、民警张文昌和物业的工作人员迅速步行到17楼,几个人将孕妇抱住抬下楼。在齐大腿的水中,抬着她走了200多米。然后民警张文昌用自己的车,快速上三环送到同济医院光谷医院。目前,该孕妇已安全生产。

  “维护社区安全就是我们的职责”。龙雯说,像这样的感人事例每天都在社区发生。志愿者、居民们邻里守望互助,用实际行动凝聚微能量。

  在当代社区居委会里就一面这样的“微心愿”墙,墙上一张张五颜六色的小卡片上写满了生活困难家庭的“微心愿”。社区吕婆婆腿脚不方便,家庭条件困难。社区内在职党员了解后,带着粽子和慰问品送到了困难老人的手中,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温暖。

  “我们社区一直坚持网格化管理,通过上门登记、入户核查、日常巡查,掌握所管楼栋的基本情况。针对双职工家庭未成年假期无人管理的现状,开设暑期托管班,目前社区已有35个家庭每日将孩子送到托管班照顾;另外,在爱心扶老方面,社区65周岁以上的老人,在过生日的时候能够吃到一碗生日长寿面;两年一次特派专人带队,租用专车接老人免费体检”龙雯说。

  “邻里守望”已经成为当代社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当别人遇到困难时,居民会主动搭上一把手;当社会需要帮助时,积极出上一份力,守望共同的幸福。(黄文)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湖北省,武汉市,当代社区,微心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