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在汉开班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7-07 14:25:42

  7月7日上午9点,2016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各地文明办领导、第五批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代表共200余人齐聚一堂,学习交流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常务副总站长、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严宏主持会议。

2.jpg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上,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作重要讲话。她表示,一场多年不遇的特大暴雨,不仅让大家共同见证了江城抢险救灾的能力,也展现了江城志愿者的美丽风采。她号召大家时刻准备着,随时为江城抗洪抢险献力。

  在推进社区志愿服务中,段桂青指出,社区志愿服务是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群众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服务群众需求的有力抓手;要顺应形势发展新要求,认真总结各地经验,加强志愿服务培训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团队建设、挖掘培育项目,全面推进社区志愿服务的重点工作。

1.jpg

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致辞

  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表示,2016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在百步亭社区召开,是对武汉市志愿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示范引领作用的高度认可和充分信任,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使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真正成为志愿者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

4.jpg

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常务副总站长、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严宏主持会议

  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常务副总站长、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严宏指出,本次培训旨在充分发挥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的能力建设,开阔视野、提升素质,推动全国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

3.jpg

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宣读表彰决定

  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宣读了表彰决定,北京市通州区玉桥街道玉桥北里社区等66个单位被评为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据悉,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成立6年来,积极探索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有效模式,打造出"学雷锋 三关爱"、"邻里守望"、"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等一批有影响的活动品牌,受到全国社区居民广泛好评。

5.jpg

2016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学员认真做笔记

6.jpg

2016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此次培训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为期3天。培训将通过集中授课、专题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5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志愿服务事业法制化"、"新形势下的社区志愿服务""互联网+社区志愿服务"等内容,与学员进行分享交流。据了解,2015年,全国首个志愿服务实践基地落户百步亭,1年来,实践基地为北京、天津、上海等20多个城市,近7万名基层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提供了培训。(崔凤霞)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2016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百步亭,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