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社区志愿服务文化理念与实践》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7-07 20:54:23

 

  7月7日上午,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的2016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部负责人刘立向受邀出席并就“社区志愿服务文化理念与实践”与200余名与会代表进行分享与交流。

1.jpg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部负责人刘立向为200余名与会代表集中授课

  社区志愿服务文化是什么?怎样让社区居民真正愿意参与志愿服务?在集中授课环节,刘立向从“文化与志愿服务文化的异同”、“社区志愿服务文化理念”、“社区志愿服务文化实践”三方面对社区志愿服务文化做了幽默、全面的阐述。

  刘立向表示,建设“志愿社区”,要用“善”的观念统领、谋划和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志愿服务归根到底就是一个‘善’字,社区书记要做的就是传承‘善’,对‘善’做规定和制约,带领社区居民实施‘善’”。他表示,社区书记要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上多动脑筋,让居民通过活动对志愿服务“上瘾”。

  针对目前居民“被志愿”、“被服务”,社区志愿服务流于形式等不良现象,刘立向表示,志愿服务需要制度化、常态化,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过程中有“法”可循。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志愿站站长周强听完授课后感触很深。他表示,回到社区后,将重点加强志愿服务规范化管理,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善,志愿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