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打通三大线上平台 建立服务供需对接渠道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7-06 23:09:16

  7月6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志愿者联合会综合部部长李桂宏,作为2016年全国基层社区志愿服务培训班中志联推荐的南海区代表,向中国社区网记者介绍了南海区近年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经验做法。

IMG_2805.jpg

  他说,南海区目前完善了五大细则,建立了志愿服务管理总则,志愿服务队细则、激励细则、考评细则以及积分入户细则。2016年将打通南海义工网站、“南海义工之家”手机APP、“南海义工”微信公众号三大线上平台,实现志愿服务与群众的互联互通,建立服务供需对接渠道。

IMG_2805.jpg

南海区开发出“义宝”电子志愿者证

  南海区开发出“义宝”电子志愿者证,将志愿者招募、志愿组织管理、志愿项目选择、志愿培训安排、志愿交流机遇、志愿生活回馈、志愿评估机制等融合在“一卡通”之中。这张卡集志愿者身份识别、服务计时、实时统计、培训记录、信息匹配、信息查询及信息恢复等7项志愿服务功能为一体,提升了志愿者管理的效率和质量。此外,它还是一张“便民卡”,可以做广佛通、医疗卡、通讯卡以及爱心商家打折卡用。

  值得一提的是,南海区在人群聚集较多、社区人群密集的地方全面积极推广“志愿驿站”,吸引群众参与志愿活动、陶冶志愿文化。越老越多的志愿者深入社区、深入家庭,让城乡居民、外来人员时时刻刻都感受到温暖。

  >>>相关阅读

  广东省南海区是志愿服务发展较快、创新较多的地区,创造出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生活化的成功经验。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中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文/图 黄文)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广东佛山,志愿服务平台,供需对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